海格日常
海格日常

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

【舊文搬遷】|早餐殿廳堂

外食的好處在於,除了食物本身外,觀察其他客人的互動也是富饒有趣的一味

我非常愛吃早餐,大學後三餐只剩早、晚餐,或早、早、晚餐,民以食為天,在台灣完全可以清楚看到樣貌,各種形式的,中西混合的,自行改款創意的,早餐延伸下午茶,宵夜的,數不盡的方便與美味座落街頭巷口。

在臺北我有間極常吃的西式早餐店,老闆娘像是剛畢業不久,跟她的母親一起開的,是我自今吃過前幾名好吃的早餐店,用料實在,瀕著物價年年高漲的現在,ㄧ個漢堡依舊50元大得讓你嘴張酸得不要不要的。

人情味又是另外個無法複製的美味,來來往往寒暄冷暖,湊巧這間常吃的早餐店,老闆娘的爸爸以前也是機師,好像大家的天空又多了幾分熟識感。而綜觀臺北熟客往返的早餐店,我特別覺得人們坐的位置,在一間店裡有巧妙的雷同。

一位看似喜愛狗狗的女士,總是帶著一隻處在掌控中的臘腸,眼神透露著不安和害怕,睡躺著的是看似精美的小背包裡,不曾出來與大家認識幾回,她總是坐在離店狗最近的位置,好用她對待世界和那臘腸最習慣的方式,音頻令人不悅的梳理店狗的毛髮,直到友前暴怒,悻悻然離開。

開中小企業,時常進門與大家閒話家常的爸爸,著居家服下來吃早餐,但永遠都是坐在轉身即離去的門口座位,看似熱情,但談話過程中不斷透露自己的背景及小孩的學歷,圍繞著自己轉呀轉,腳朝走道的坐姿隨時似乎都會翻倒的自尊線近在咫尺。

坐在店裡深處的,不是談著私密的事情的辦公族,就是情侶及偶爾不想被打擾,看著股票的退休媽媽,他們都是早餐店的另一味。

人的行為總是下意識表現在舉止中,焦慮,痛苦,歡樂,急躁,放鬆與閒情雅致,誰說早餐店廣告一定只能舒服的一杯咖啡與報紙,張眼就是最美的風景,臺灣的早餐角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