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son
pengson

非典型事物爱好者

玩游戏的乐趣

(编辑过)

中午闲着没事,在某音上看《红警2》直播。主播的水平确实差点意思,手速慢,精度低,不会控制射程,6~7辆光棱坦克拆电脑竟然一会就被灰熊坦克灭掉了。评论群一片哗然,都在骂主播,这种臭水平还来直播丢人现眼。

网友的主流意见是,就该造一堆火箭飞行兵一路打过去,几分钟的事情。但是主播根本不理会,依然我行我素继续龟速推进。

我用心看了会,倒是越来越有意思,因为我看出来这个主播感兴趣的是什么:他并不在乎能不能快速的消灭电脑,能够用超时空传送玩跳蛙战术,才是最大的乐趣。

想起自己当年玩《红警2》,也是不入流的水平,但是同样乐在其中,因为我也找到了自己的“玩法”。当然,论竞技水平,跟那些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玩家肯定没法比,但是我自信我的乐趣绝对比他们只多不少。我可以一边喝可乐一边单手操作,享受探索地图,修理车辆,占领每一栋建筑物的乐趣。争分夺秒抢资源打闪电战?抱歉那不是我的风格。

如果现在直播的是我,也会受到同样的嘲笑。那有什么办法呢?看直播的人,他们心目中的王者是追求极限的,而不是我这样慢条斯理享受游戏细节的。我改变不了他们的想法,更不想改变自己去迎合他们,因为那样的话,我会丢掉了自己的乐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