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你的資產配置比例有多少加密貨幣?(附教學)

分享雲端試算表,視覺化呈現圓餅圖,以及用戶實際案例觀察——快來釐清自己的資產配置風格吧!

雖然方舟投資(ARK Invest)持續低迷中,但其創辦人 Cathie Wood 去年的建議——在資產配置中納入些許加密貨幣部位——言猶在耳,心心念念很想知道自己的加密貨幣部位佔總資產的比例是多少?

今天終於一鼓作氣把試算表弄出來,同時也花了些時間逐一盤點家當(笑),鎖定在變現速度比較快的動產部分,一起來體驗吧!

你的資產配置比例?👉 由此進


■ 使用說明

進入後,畫面裡只有「淺藍色邊線圍成」的框框是可以自由輸入的區域,其它格子因為有安置連動的運算式,故設下防誤觸保護措施;美元換算成台幣的匯率「常保更新」是從 國泰世華銀行的網頁 即時取得,之前有寫過一篇 教學 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你的資產配置比例,範例演示

若干備註:

  • 推薦在電腦上觀看,螢幕尺寸較大,比較不會跑版。
  • 基於隱私,可以在「檔案 → 建立副本」打包回去慢慢把玩。
  • 承上,打包回去後,可以自行插入欄位添加其它資產,例如債券,若覺得種類不夠齊全的話。
  • 承上,考量納入不動產之後,整張圓餅圖可能會被撐開泰半,壓縮其它資產的展示空間,所以就把先以觀察動產為主。
  • 關於保單,種類多元,如何揪出誰是資產?一個簡單判別是看它能不能「保單借款」,若是,表示它具有保單價值準備金(近似於解約金);再看它是否與基金連動,若是,我會傾向把它挪到基金項目,若否,就是保單項目要填入的數字啦!


■ 大家的資產配置

🌱 懶人長抱

原來我的加密貨幣部位只佔總資產價值的 4%,現在我想增加它的持倉,可能抓 7~10% 左右 HODL 住。

另外是長年定期定額(偶爾單筆)無腦扣款的積累,有將近 57% 的水位都放在基金上,加上我的股票部位 7% 也是那種「不迷人」的藍籌股與 ETF,總之是極盡懶人之能事,打算找個時機處分掉一些基金,轉換到股市/幣市,都是考慮選項。

資產配置比例:閱讀筆耕

🌱 賓士圖

接下來是我把 試算表 貼在社群分享後,他人給我的反饋。

下面這張「賓士圖」幾乎是完美的三分法,現金的比重高達 34%——他說這段時間都在刻意存現金,不知道要幹什麼大事?說到現金,令我聯想到《致富心態》書裡的一段省思,是關於它的價值,不只是表面上所看到的定存利率。一筆現金讓人不必在空頭市場期間賣掉股票,實際上賺到的現金年報酬率就不只是 1%。

如果我能讓財務狀況牢不可破,我將有足夠的時間讓複利創造奇蹟。
資產配置比例:他人的反饋

🌱 類現金

下面這位用戶更奇了,他手上的「類現金」部位來到 65%,這是把穩定幣也算進去的情況;而且只配置法幣與數位資產,完全沒碰其它傳統金融商品,是個有故事的人啊!

資產配置比例:他人的反饋

🌱 歐印一波

最後收到這張,不知道是鬧著玩,還是真煞有其事,如果是後者,將給予最高的 Respect!

你的資產配置比例,他人的反饋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noise.cash一起成為「噪咖」體驗社交金融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0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