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墨象|淡定獨行

有人理解,是我之幸;無人理解,淡定獨行。

永遠有些事情,自己認為做得不錯,而別人認為做得不好;以為擇善而為之,是好事;有人卻覺得你好心做壞事,是多餘。「若要人似我,除非兩個我」。每個人心底都有著對事情的主觀看法,如果太在意差異,每每顧慮他人的觀感而行事,以他人的評價為事情標籤定義,步履便會停滯不前,煩惱可以無萬無千。

維持生活很不容易,可以的話,請不要在百斤之上再加上迎合討好他人的擔子。只要是以正向正氣為本的事情,何妨相信自己、勇敢向前,將週遭紛紛揚揚的議論,放輕一點、看淡一些?

雖然身處文明社會,有發展成熟的語言和文字,可以表達心中所思,應對日常溝通交流;然而,就算把說話再三思索而言,把文字再精雕細啄而書,很多時候,還是難以把心中的真情實意徹底傳達予對方。

擔心別人會錯意思,心裏會忐忑慌張。但背過身想想,非得動用萬語千言才能說明自己嗎?懂得的人,不必解釋。

有人理解,是我之幸;無人理解,淡定獨行。

是一個人的氣度,決定一個人內在的高度。衣飾鞋履、居家品味,充其量只足夠說明一個人荷包的厚度,充撐一個人的皮相。無須追逐,不必攀比。

真正經過歷練、見過世面的,遇事不慌不忙,泰然自若。凡事坦然,心寬似海,這才是真正的涵養品味,才是真正的修為境界。

如今科技發達,各類線上平台、程式軟件、智慧聊天,能夠就各種概念擬寫出百千種最優美的解說,能夠就各種文字勾勒出千萬種最優美的形態。這世界,從此不乏完善之事,也不乏完美的字。

人,卻無完人。然而,也正因為每個人各自的缺陷,才有了互補不足與需要的相伴,才有了每個人能夠被區分開來的外相與特質,成就了獨一無二,成就了最真實與最珍貴。

人生走一遭,必得自信滿滿,充分發出光熱,把「不完美」活成完美,這才配得起天賜的難得的人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