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分享加密貨幣、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地緣政治、公鏈分析、投資思維、自我成長、好書導讀,讓我們一同學習。 更多連結:https://linktr.ee/owenlovechain

近期市場數據(二)鏈上數據篇

近期我會出三篇文章,分別為「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公鏈發展」,從宏觀到微觀來分析幣圈的狀況,以及該買什麼幣,而今天的文章是聚焦在鏈上數據。

▍市場數據三部曲

近期我會出三篇文章,分別為「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公鏈發展」,從宏觀到微觀來分析幣圈的狀況,以及該買什麼幣。

第一篇文章,有關總體經濟的《近期市場數據(一)總體經濟篇》已經完成,可以去看看。

而今天的文章是聚焦在鏈上數據,我在半年前也寫過一篇 《牛市訊號明顯,用宏觀鏈上數據分析》,那時候我發現主力的行為已經發生改變,並且有許多牛市確立的訊號,時至今日,那些數據有沒有發生改變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大師兄回來啦!

比特幣從年初至今的表現優於美股,由這點就可以看出,投資人已經願意買入高風險的金融產品,代表市場對未來感到樂觀,但是這樣的樂觀只侷限在「比特幣」,沒有外溢到其他小幣,畢竟比特幣是最單純的公鏈,與「黃金」的性質比較類似,不像以太坊有那麼多複雜應用,所以機構、富豪們比較信任比特幣。

▍幣圈牛市的虛胖

如果只看 BTC、ETH 的價格,會感覺牛市回來了,但你去看看其他小幣,會發現一片死寂,圖中我所列出的幣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所以會以公鏈幣為主,而這些幣從年初至今的表現都不好,只有 SOL、IMX、APT 有贏過大哥二哥(BTC、ETH),其他都沒什麼漲幅,APE 甚至跌爛。

這代表幣圈的資金還很保守,只敢買比較保值的大哥二哥,這現象和美股一樣,我上一篇文章有說到 ,美股大盤(S&P500)上漲很多,但小型股(羅素2000)都沒漲,所以幣圈和美股的上漲都是虛胖。

至於表現優異的 SOL、IMX、APT 是什麼樣的公鏈?為什麼在這種市況還會上漲?我在今年六月就寫過文章《被低估的主流鏈 - Solana》來分析 SOL,有興趣可以去看,它上漲將近 5 倍拉高了我今年的獲利。而 IMX 與 APT 就留待我下一篇文章分析,到時候我會把諸多公鏈做個評比。

▍幣圈資金終於不再流失

由穩定幣供應量,可以看出幣圈資金是流失還是增加,自從熊市開始以來供應量不斷下降,直到最近才有反轉向上的跡象,這算是個大利多,牛市爆發的基礎要素就是資金快速流進幣圈

▍主力老神在在

BTC 淨流量,可以看出 BTC 是「流進」還是「流出」中心化交易所,通常流進交易所是準備賣出,流出交易所是準備進行囤幣。

這波熊市,可以看出幾個市場情緒改變的時間點,在 2022 五月暴跌時市場是很恐慌的,大家準備賣掉手上的 BTC,但到了六月和十一月的爆跌,反而是流出交易所,這代表主力在那時候大量收購便宜的 BTC 來囤幣,而後續幣價上漲,進出交易所的 BTC 都很少量,代表主力還沒有想出貨,畢竟成本很低,老神在在。

▍主力暫停抄底

由穩定幣的淨流量也能看出主力的動向,在 2022 五月的暴跌,大量穩定幣進入交易所準備抄底,直到 2023 一月之後的上漲才離開交易所,而 2023 七月之後的流入流出就很少,主力已經停止動作。

▍牛市訊號依舊在

以下兩張圖的構築相當複雜,綜合了 CVDD、Balanced price、Realized price、aSOPR、Puell mutiple、MVRV 這些指標,可以看我以前的文章有做一些解釋。

總結來說,這些指標達到特定數值就代表牛市來了,但單一指標不一定準,所我整合了六個指標並做一些計算,是我個人用來判斷牛熊轉換的依據,目前這兩張圖早在今年一月和二月就出現牛市訊號,並且到今天都沒有改變。

▍結論:趨勢依舊持續

  • BTC 漲幅優於美股,代表市場比較樂觀。

  • 目前幣圈的上漲僅限於 BTC、ETH,多數小幣都沒漲。

  • 穩定幣供應量終於有反轉跡象。

  • 主力在低點已經完成囤幣,目前暫停動作。

  • 牛市訊號從年初就出現,到今天都沒改變。

綜合上一篇總體經濟與今天的結論,就知道不論是大環境還是幣圈的資金流動,都顯示整體金融環境適合牛市的到來,這樣的結論和我半年前寫的文章一樣,並沒有什麼太大改變,也因此這波熊市抄底,我從年初開始到現在,已經投入將近九成的資金,目前帳面獲利也還不錯,但我主要買入的標的不是 BTC 與 ETH,而是還沒開始上漲的小幣們,所以可以期望這些小幣,在之後帶來更強的爆發性,至於我都買些什麼幣,就是下一篇文章要寫的,我會檢視這些幣經過熊市的洗禮後,還適不適合長期持有。

▍Matters 活動預告:如何投資加密貨幣?

11/18(六) 晚上 8 點,我將在 Matters Discord 的「馬特夜話」做分享,主題是「如何投資加密貨幣」,會分享一些財商的觀念,還有我投資加密貨幣的方式,活動中會與觀眾互動,並且送出 Likecoin,歡迎有興趣的夥伴來與我交流,詳情可以到 這篇文章 看活動內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