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延迟享受

我希望得到是幸福,而不是短暂的快乐

有一项实验,把一颗糖放在小孩面前,然后让小孩独处30分钟,如果30分钟后糖果还在,就奖励多一颗,这个实验的目的是测试孩纸会为了得到多一颗糖果,而延迟享乐吗?

过后他们观察参加实验的小孩成年后的状况,选择延迟享乐的小孩的生活都比较好

这实验是我在理查德·塞勒写的书看到的,这本书是三本书的其中一本,有拿到诺贝尔奖,哪一本我已经忘了,主题是行为经济学

我的同事不时都会问几时去旅行?我都会说没钱去啦,下次吧,他们都会很理所当然说:哪会没钱?别骗了啦,现在不去,老的时候你要去都走不动了

他们说的有道理,如果我一个月过后就会死,我一定去

如果我们赚钱只是为了享乐,我们离财富自由就会越来越远,直到无限的远

我们打工族能有的收入有限,如果你不能学会让钱帮你赚钱或者让你的知识帮你赚钱,而让辛辛苦苦流向你的钱轻易的离开你,然后你没钱再辛辛苦苦的去赚,之后再让它因为各种原因离开,周而复始的持续,你不觉得像活在无间地狱吗?

可能有人说要活在当下,及时行乐,如果你明天就死了,你不去做想做的事,你不会后悔吗?

我会后悔,但不包括享受这件事

如果没有意外,我们的路很长,不能因为短暂的快乐而让路越走越窄,越走越暗

其实我也是害怕的,我怕我来不及为我爱的人带来幸福,比如我的父母,我想带他们去旅行很久了,但是因为发生了很多事,我到现在还没做到

其实我现在是有能力的,但我选择延后,因为只要我未来的规划成功,那时要带他们去那里,几时去,去几次都不是问题

希望神给我这个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