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橘子
橘橘子

總之先努力寫寫看吧!有拍必回👏

歌單分享|海邊的LIVE演唱會《盼望的大海》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近期無限循環播放、最喜歡的歌單!來自韓國療癒型音樂綜藝節目《盼望的大海》~
JTBC《盼望的大海》官方宣傳海報
《盼望的大海》(韓語:바라던 바다,英語:Sea Of Hope)為韓國JTBC於2021年6月29日起播出的綜藝節目,由尹鍾信、李智雅、李棟旭、溫流、金高銀和李秀賢出演。節目講述結合Sea(大海)、Bar(酒吧)和Wish(期望),在神秘美麗大海旁舉行LIVE現場演唱會,明星們親自挑選音樂並料理,跟到訪嘉賓一起療癒的故事。

(資料擷取自維基百科)

※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分享歌單,而不是介紹這個節目呦~※


我很喜歡聽現場演唱、演奏的歌曲。比起音源,我覺得LIVE版的歌曲更有生命力。

這個節目的調調偏向療癒風,歌曲亦同。簡單的鍵盤、吉他伴奏,邊做事情的同時,放著當作背景音樂,也不會感到過於吵雜。雖然我並沒有完整收看節目,但《盼望的大海》中所演唱的歌曲,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循環播放歌單之一。


10cm(십센치) - 〈Stalker (스토커)〉

10cm是我原本就很喜歡的歌手,也是因為他的出演,我才知道了這個節目。

這次作為節目嘉賓,10cm演唱了〈愛在銀河茶房(사랑은 은하수 다방에서)〉、〈首爾的不眠之夜 (서울의 잠 못 이루는 밤)〉、〈Aloha (아로하)〉等歌曲。整段聽下來,跟他平時的音樂風格比較相近,所以沒有太多驚喜感,依舊是熟悉的喜歡~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首:〈Stalker (스토커)〉


李秀賢(이수현) - 〈Butter〉

來自樂童音樂家(AKMU)的李秀賢,也是我喜歡的歌手之一。秀賢的歌聲很清亮,辨識度很高,加上穩定的歌唱實力,聽她唱歌完全是一大享受!

這首〈Butter〉,唱出了和原唱BTS完全不同的氛圍,有種輕快、俏皮、活潑的感覺XD


溫流(온유) - 〈風從何處吹來 (바람, 어디에서 부는지)〉

來自SHINEE的溫流,擁有十分溫暖的嗓音。

我第一次聽到〈風從何處吹來 (바람, 어디에서 부는지)〉時,便立刻愛上了這首歌。溫流開口的第一句,實在太抓耳了。整首歌的旋律平鋪直敘,但聽著很舒服,心也跟著平靜下來。


鮮于貞娥(선우정아) -〈逃跑吧 (도망가자)〉

鮮于貞娥是我透過這個節目,才認識的寶藏歌手。

這首〈逃跑吧 (도망가자)〉,像是在訴說內心話般,從開頭的輕聲喃唱,到後來的激昂,即使聽不懂歌詞,也能感受到滿滿的情緒。我好喜歡這種很真心、很有張力的表演。


☆彩蛋☆

同場加映一段他們排練時片段~

原唱IU(아이유) 和任瑟雍(2AM 슬옹) 的這首〈嘮叨 (잔소리)〉,因為音很高,出了名的難唱。結果他們似乎不太孰悉原曲的旋律,男聲低音的部分,紛紛唱到女聲的音準上去了XD

網友評論:「一堆超實力派的歌手在拼不存在的高音wwwwwww」,意外成為了節目的搞笑片段XD


總結

《盼望的大海》官方YouTube頻道,有依照演唱歌手或歌曲氛圍,整理出各種合輯播放清單,也是我平時喜歡循環播放的列表!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完整歌單: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vHT87-l0x6JIpf_XGzaEFrnfVjZGVf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