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紀念日的意義:吃大餐

參加「紀念日的意義」徵文活動~

紀念日

紀念日於我而言,是大家能找個理由吃一頓大餐的日子。

不管是對於家人,又或是朋友而言,紀念日似乎大部分總是如此。

我們沒有特別想要的儀式感,也沒有想要非常隆重的舉辦什麼,只是想,大家聚在一起,可以去吃頓飯,也可以一同出遊玩。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

為什麼說是「大部分」總是如此呢?

這是因為,或許小時候,總會羨慕別人會拿到禮物,所以曾經自己也被紀念日束縛住。就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心,才和小學同學約定了,彼此過生日時要送對方禮物的決定。

我猶依稀記得那時,因為這個約定,讓我每年都期待著、快樂著。

這樣的心情,不管是在自己生日當天收到禮物,以及送給對方禮物,對方開心的給予正面反應時,都是如此,不會有區別。

長大後,這樣原本純粹的約定,漸漸變得只是流於形式,雖然自己還是維持原本的態度,但卻沒辦法要求別人也得如此。

偶爾一兩次遺忘像是常態,慢慢轉換到,彼此之間會聯絡只有生日時,平時常常被已讀,也就再也不會在其他時間點傳訊息。

似乎該斷了,心中總有這樣的念頭,卻又猶豫不決。

一直到,看了潘柏霖的《粉紅少年》,送了最後一個禮物後,這件事總算有了結束。

還記得那一天,我們之間生日隔的那樣近,送出禮物後,他隨口一說:「你明天有空嗎?我明天買禮物給你。」然後,就再也沒有然後了。

點開猶豫了好久的群組,默默退出。

當下的心情,就像粉紅少年的結局一樣,有總讓人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也有總,綁在自己身上的束縛,終於可以擺脫的輕鬆。

後來,我的紀念日裡再也沒有送禮物這樣的既定流程。

與家人和朋友吃東西,相約出去走走,又或是在節日時,送張自己畫的小卡給值得感謝、祝福的人,就是我所過著的每一個紀念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