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31 代替性受傷

晚上,桌上的菜幾乎滿到看不到桌面,媽媽招呼著大家吃飯,只有微微說了一句本來中午要找你們回來吃飯,也沒等媽媽把話說完,哥哥就接過去表示自己忘記跟大嫂說,大嫂也都準備好了。就這樣事情過去了!

那天通知大家回家吃飯,婆婆一大早先到菜市場買了一堆生鮮魚肉蔬菜,穿上工作服到豬場養豬洗豬舍,結束工作回到房子還沒好好喘氣立刻忙上忙下。

電子鍋裡蒸著飯,電鍋裡蒸著肉,水槽裡空心菜還在洗,爐子上一鍋湯,還有正在煎的魚。本來就熱的廚房,因為蒸氣更熱了~但也很香。

我看著她一道一道的菜,勸阻她要不要就先不要炒空心菜了,當時他正在調湯嘴巴裡唸著大哥一家最近要吃清淡一點。調完湯鹹度,他轉頭確認一下目前的菜色,表示哥哥他們最近吃比較健康,還是多炒一道菜。

此時,先生走了進來:『哥哥忘記跟嫂嫂說要來這吃飯,嫂嫂也煮好了。他們應該沒有要過來!』

媽媽看了我一眼。然後停滯了一會兒,看了自己煮的飯,並說了已經煮那麼多了!似乎想要再努力一下讓他們可以回來一起吃飯,但最終事與願違。

『媽,空心菜不要炒了吧,太多了!』 『好!』

接下來廚房安安靜靜,一直到吃飯結束大哥他們一家都沒有出現,改約了晚上一起吃飯。

晚上,桌上的菜幾乎滿到看不到桌面,媽媽招呼著大家吃飯,只有微微說了一句本來中午要找你們回來吃飯,也沒等媽媽把話說完,哥哥就接過去表示自己忘記跟大嫂說,大嫂也都準備好了。就這樣事情過去了!

沒有一句抱歉,更沒有一句辛苦了。

跟前跟後的把飯煮好,媽媽的臉色沒有生氣,也沒有看到難過。這也讓我更加難過~有時候人與人之間就是這麼多的小點滴聚集成了傷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