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自由書寫(十七)

如果爸爸要帶小孩出門,媽媽幾乎都在盯場,然後念念念,甚至看不過去就把很多事情攬過來做。過程中,爸爸一直沒辦法好好練習成為父親,孩子可以感受到母親對父親的不信任,自然也無法與父親產生好的依附關係...一來一去爸爸無法與孩子親密,媽媽也累得要死....

孩子與爸爸的情感。最近我們家兩位男子的情感越來越好,總是有各種爸爸+動詞。例如爸爸餵、爸爸用、爸爸陪我、爸爸來、爸爸幫忙。

我們家的爸爸沒有很常待在家,一週因為工作會有3-4天的時間在工作場域,因此一開始孩子與父親的距離常常會讓父親難過。常常在孩子睡著後,爸爸會跟我聊起為什麼孩子跟他沒有親密感,為什麼自己沒有辦法單獨陪伴他等等。我們也會一起想辦法,也會一起思考如何讓孩子跟他可以更靠近。更多時候,其實就是媽媽放手....讓爸爸單獨帶孩子出去,讓爸爸單獨去幫孩子洗澡....

原來關鍵人物是媽媽,我覺得其實是如此(至少在我們家)。一開始對於爸爸的粗手粗腳,都會害怕小孩受傷(目前臉上的疤痕也都是爸爸的miss)。如果爸爸要帶小孩出門,媽媽幾乎都在盯場,然後念念念,甚至看不過去就把很多事情攬過來做。過程中,爸爸一直沒辦法好好練習成為父親,孩子可以感受到母親對父親的不信任,自然也無法與父親產生好的依附關係...一來一去爸爸無法與孩子親密,媽媽也累得要死....

在媽媽幫助下,爸爸積極下,現在爸爸煮飯孩子都想要黏在爸爸身上一起煮飯!

最近爸爸遇到的困擾是如何可以讓孩子在他的眼皮下守規矩,可以理解畢竟為了讓孩子喜歡,爸爸總是逆來順受什麼都可以,所以近期最常會出現的是"你問媽媽或者媽媽可以嗎"。直接把炭火堆到媽媽身上,我們也為此聊了一下,到底應該如何幫助爸爸跟孩子度過這個歷程~如果有新的見解再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