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rader118168
shurader118168

原來該學會放手的是我啊!

人啊!對自己要有信心,更要對別人也有信心。尊重他的選擇,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上週末在Line群組收到我弟的訊息,提到爸媽想去台南參加校友會。正巧雙親最近身體微恙,父親又剛開刀完不久,一時之間讓三姐弟我們開始進行勸退大行動。

其實我的立場倒是贊成我父親下台南參加活動,畢竟他也被關了好一陣子,而且一年一聚參加這類活動,只要身體狀況允許,能去看看老友、老師跟以前的老同事。其實對他的心理情緒反而是好的。只是對於我母親得跟著去,我是頗有意見。比較母親是屬於較吞忍的性子,常會忽視自己的想法,配合另一半作事。這也是大多數東方女性會有的樣貌。

總之幸好出發前一天下午,老爸帶她去看了耳鼻喉科,恰好醫生開的藥有效,吃了兩包,隔天睡醒就好很多,兩人也順利成行。

他們出發前一晚我還跟我太太生了一頓氣,因為當下我也情緒上來,想就自行下去看我媽,順便接送我爸。唉!都40多歲了,還那麼腦衝。真的該學習放手,相信他們能好好相處。畢竟生活相處的是他們,把自己的生活顧好,尊重他們的選擇才是適合的作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