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 Trees 🌲
Ollie Trees 🌲

一介平民| 在發覺知識能為人生帶來力量後,深深迷上了閱讀, 又因為閱讀而感受到文字的美好,進而喜歡上寫作。

七日書|Day 7|台中

黑板樹好好聞啊。

如果可以選擇一個地方的話,應該會是台中吧。

在記憶中,台中是一個就算是冬天也不會太冷,在梅雨季也不太常下雨的地方,我很喜歡國美館前方那條路(好像叫五權西路),道路與道路間有著一整排的黑板樹,雖然聽過不少人討厭黑板樹的味道,但那個味道總會讓我的心平靜下來。若是可以的話,希望住的房間窗戶一打開就能聞到黑板樹的香味。

過去跟住在台中的朋友說過去台中旅居這件事,也是有收到空屋品質很差,改裝車很多之類的回饋。但好像就是這樣,因為住的久所以越能看清這座都市的全貌,而缺點總是刺眼,刺眼到會讓我們忘記優點的存在。若有人說要搬來我現在住的地區,那我可能也會說你要準備好梅雨季每天都會下雨,假日路上全部都是觀光客的心理準備。

「旅行是什麼?從一個你活膩的地方,去到別人活膩的地方。」雖然是一句厭世感滿滿的話,但還是能讓我會心一笑。很幸運能有機會去過一些不同的國家,因為出去玩總是會一大早起來跑行程,常常會跟上班族的通勤時間重疊,不論是記憶中多美好的國家,在通勤時間的大街上,總能找到一臉無神的人。

不論旅居或游牧,似乎都是改變生活的方式,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新的體驗,同時也改變著看待世界的濾鏡。


終於到了七日書的最後一篇了,當時手邊的書正讀到坂本龍一的《音樂使人自由》,其中一段提到「每當遇到人生重大的選擇時,我似乎都選擇了困難的那一邊。」,雖然寫七日書不是甚麼人生重大抉擇,但還是想試試不那麼輕鬆的方式來書寫。

其中也收穫許多,有時候寫著寫著會忽然覺得「原來我是這樣想的啊!」,過完這七天後感覺也更了解自己一點。

最後也容我引用坂本龍一在《音樂使人自由》的結尾,

最後,讓讀者讀了這樣一個人的自傳七日書,我除了深感抱歉之外,也想向你們說一聲「謝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