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 Trees 🌲
Ollie Trees 🌲

一介平民| 在發覺知識能為人生帶來力量後,深深迷上了閱讀, 又因為閱讀而感受到文字的美好,進而喜歡上寫作。

七日書|Day 1|夢想之地 - 澳洲

透過剪刀與小木槌,敲敲打打希望能將木頭劈成兩半,想當然木頭依舊在那,我則滿頭大汗。

若要說到哪個地方一直存在於心中,那莫過於是澳洲了,而每當回想起來就會讓人嘴角上揚,心情愉悅的地方,那就是南澳洲這塊土地了。

在2017、2018這兩年,很幸運的能去到澳洲打工度假,當時自己正處於一段很混亂的時期,在台灣失序的生活,心想著要是到澳洲說不定能帶來一些改變,或許有個新開始什麼的。

但當時一點也沒意識到一件事 - 生活的混亂來自於自己本身。到澳洲的第一年生活依舊是處在混亂當中,與同行友人大吵、工作入職日拖了快兩個月、英文能力不足而滿滿的挫敗感、第一次與陌生人生活在同一間屋子裡,從一開始的憤怒不滿,到後來的反省自我本身。在去澳洲的兩年可以說是目前人生中成長速度最快的兩年。

剛到澳洲第一個月 @ Port Wakefield , SA

在經歷第一年的種種不順之後,我回到了台灣,將自己整理一番後,再一次回到澳洲。而這一次,來到了阿德雷德這個城市,有別於大家常說的墨爾本、雪梨,這個地方相對簡單、純樸,在經過自我的一些調整後,生活也開始越來越順,而我也開始真的體會澳洲的美好。

澳洲的生活輕鬆與愜意,一週工作五天,每天八小時,這樣一週的薪水足夠支付生活上接近四倍的生活開銷,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我和旅伴每個週末一定會出門走走。開著小銀(花1800澳幣買來的二手車)前往週邊的小鎮露營,在海邊喝著啤酒,有時聽著音樂,有時則是單純聽著大自然的聲音,海浪、鳥叫又或者使風吹過樹群所發出的沙沙聲,晚上則看著漫天星空與耀眼的銀河,一切都非常美好。

小銀是一台98年的Honda Accord,載著我們在澳洲各地露營旅行,他還是一台搭過郵輪的車。

那時候我們最喜歡去的地方叫做約克半島,約克半島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觀,在某一次的週末,我們在一個叫Moonta bay的地方落腳,當時營區有提供免費的木頭,沒嘗試過升營火的我遇到了這個機會便想要嘗試看看,但手邊只有小小的葡萄剪刀,所以透過剪刀與小木槌,敲敲打打希望能將木頭劈成兩半,想當然木頭依舊在那,我則滿頭大汗。這樣低效的行為引起了一位澳洲婦人的注意,他過來問我們「是不是想要將木頭劈開?」「你這樣不可能劈開喔?」「你需要一把斧頭。」說著說著便把她的老公帶來,也因此我學會了劈柴。這對夫婦後來也成為我們很好的朋友,他們叫Zelma和Graeme,當天的晚上我們約好了一起在沙灘上看緩緩升起的滿月,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大的滿月。

Graeme和Zelma,桌上的是Zelma親手做給我的生日蛋糕。

在這之後我們更常露營了,那時候我與旅伴常常就開著車,後座載著簡單的生活用品,後車廂放著露營工具,前往各個自然景點待上一個週末,雖然擁有的東西簡簡單單,但當時的真的深刻體會到「擁有的越少,越能體會真正的自由。」這件事。而後來我們待在澳洲的最後半年,也全都是以露營的方式度過。

時到今日,我還是認為當時在澳洲的種種生活體驗,都是生命路程上很重要的養分,或許當初沒有去澳洲,我現在可能還是一個紈褲子弟,也可能還是不懂得替他人著想,也可能還是做著朝九晚五的工作,天天抱怨工作然後隔天依舊上班,也可能不會選擇創業這條路。

真的很感謝當初所做的決定,也很感謝這塊土地所為我帶來的一切感受與改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