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末日孤獨感中又有一絲溫暖的 Steam 遊戲 — 浪貓 Stray

浪貓 (Stray),一個可以體驗當一隻貓的探險遊戲,我桌機沒獨顯,降畫質湊合著跑 😅 玩了三天終於破關了,結局真心催淚🥺

遊戲美術設計真的好美好細膩,運鏡彷彿在看電影,貧民窟、蟻村、中城的生活感,箘克出沒區的驚悚感,每個章節的空間都別具特色,也有很多彩蛋與很棒的小細節,相信貓奴們都會會心一笑。

機器人與貓貓的互動讓為遊戲的末日感添加了不少溫暖,雖然貓貓只能聽,不會講話,但是從大量與NPC的互動中,玩家可以去拼湊出故事線與遊戲裡的世界觀,從貓貓的視角去探索空間也很新鮮,也有很多關卡是要利用地形與貓的機動性才能破解。

故事線也有不少關於科技與人性的哲理與引發反思之處。雖然遇到需要操控技術的地方我這種電玩手殘黨只能靠我弟支援,而且我很不幸地會3D暈,但 STRAY 真的是部值得細細品味的作品。

發幾張遊戲截圖

貧民窟裡的音樂家 NPC 是我最喜歡的環節之一,拿樂譜給他,他會彈吉他給貓貓聽,貓貓可以在旁邊睡覺,要離開貧民窟都有點捨不得
致敬回到未來的 Marty 與 Doc
體驗當破壞王貓貓
cyber punk 風的場景
被這幕融化,機器人的螢幕會顯示他們的心情,看到貓貓瞬間變愛心,超萌的小細節
跳機器舞的機器人,另一個很愛的細節
酒吧裡的機器人喝 WD-40 喝得很爽😂😂😂

玩完浪貓的後遺症是會出門一直注意路邊的招牌、室外機、屋簷,觀察貓咪可以跳躍的路線😂 看著城市的夜景也會自動套上科幻濾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