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生活日常|社交網站的演算法小感

身為一個現代人,擁有幾個社交帳號是稀鬆平常的事

一開始使用社交網站的原因,是因為有太多資訊跟機會都存在社交帳號上面,當然也不乏誘人的廣告,一直想進攻我的荷包

當開始在這些內容上表達我的喜愛,演算法就會像媽媽一樣,不斷餵食我相似的內容

可以快速得到相關的資訊,真的節省很多時間,但,就是這個but,很快個人的瀏覽頁面上,甚至是廣告,就會充斥相關的主題

我想,這樣的演算法設計,應該是要讓衝動型消費者快速入坑吧

但一旦個人的注意力已經從本來關注的事情稍稍解放,卻還是一直看到相關內容,就變成一種困擾了

有一種我已經想要跨出我的舒適圈,但演算法媽媽死命地拉住我不讓我出去的感受

還有一種更可怕的是想法類的粉專,會讓人接受到的資訊跟自我的價值觀,一直困在自我認知,沒有辦法跳脫

每當這些想法出現,就覺得應該要減少使用社交網站的時間,但又有資訊落後的害怕,總覺得又陷入另一個自己畫出來的大坑洞

後來又自我剖析,認為是自己的思想限制了自己,現在的閱讀人本來就應該有多方便蒐集證據的能力,當然最直觀就是限制使用網站的時間囉

不如來做個實驗吧!開兩個帳號然後對不同觀點的社群按讚,每天都瀏覽不同觀點十分鐘,一個月後來檢視自我想法,看看跟現在有什麼不一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