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 and His Brain
Noah and His Brain

這裡有小說

《鴨子瑞奇 Ricky the Duck》第二十四章:山豬的宴會

在經歷這混亂後,永在之城終於獲得暫時平靜,但這不包括山豬派特的宅邸……

「抱歉……您可能需要先在外面稍等……一下……」護士有點神色緊張。

「喔!沒這回事,不用不用,哈哈哈。」一名醫生急忙推開護士。「這邊有椅子,請坐請坐。真是不好意思。」

「喔,沒關係,如果你們手術不方便的話——」烏利說。

「並不會並不會,哪來的不方便?」

「沒關係……我在外面等就好。」烏利回頭看了最後一眼。瑞奇正躺在手術台上,讓醫生們解開纏滿全身的繃帶。

全城最優良的醫護人員和他們的器材都被調到派特宅邸。平時顯得優雅嫻靜的長廊如今藝術品全被撤下、擠滿來來往往的動物;因為在韋恩的堅持下,他的手下全都進到這裡做治療。

烏利沒見過他們,但這些傷患看似都認得他。他沒有很喜歡這種感覺。

「烏利!」

老鷹在滿廊動物中立刻看到他的夥伴們。莎夏和莫比給他一個驚喜擁抱;他們自己身上也包了一些繃帶,和烏利一樣。

「你怎麼在這裡?瑞奇呢?」莫比拉住他的翅膀。

「手術正要開始,在這裡面。」

莎夏拍拍他的背。「他會沒事的。」

「那當然。」儘管站在一片災後狼藉之中,烏利仍舊無法壓抑心中對與朋友重逢的振奮。他再給他們一個擁抱。「莉茲呢?你們看過她了嗎?」


莉茲自己有一間病房。

「猜猜是誰來看妳了。」莎夏幫她打開窗戶透氣。

「她現在不方便轉頭,你要站到她左邊。」莫比說。

烏利不敢想像她為了他受了什麼苦。他在床榻邊蹲下,扶在本該是她左手的位置。「我……眼睛張不開。」她說。在莎夏細心地將糊成一團的眼屎撥去後,兔子才得以張開那惺忪睡眼。而且只有左眼。

「喔,不要用那種難過的眼神看我,我其實不會痛。」她說。

「她有打麻醉。」莫比坐到她床邊。

「我那天沒看到妳。」烏利說:「在地底下的那天。」

「我只是下去的動作慢一點。」莉茲讓莎夏把水餵進她嘴裡。

烏利等她喝完。「妳的……手……」

「這不是截肢,我本來就這樣。」她瞄了一眼左肩下的空洞。「醫生接不回去,所以……只能這樣了。喔,然後我的右眼還在,只是包起來了。」

「這不是妳應該承受的,妳只是……收容我……在你們的基地。」眼淚滴上病榻。

「這從來都不是你造成的,烏利。我做了選擇,我們都做了選擇,那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還會齊聚在這裡的原因。」她說:「至於代價的部分,我們只能接受了吧。」

在確認莉茲真的不會痛之後,烏利也給了她一個擁抱。

「好消息是——如果醫生的保證沒錯的話——她可以和我們一起參加後天的晚宴;慶功宴。」莎夏說。


「你覺得如何呢,大人?」

「有點……太暗了?」烏利頓時認不出鏡中的自己。

「那這件應該很適合您。」侍從披上橙色那件。烏利同意後,她才為他穿上。「這件確實更襯托出您的美了。」

烏利不想再試更多件了。「那……就這件吧。」

「好的,那接下來。珠寶時間。」

「喔……謝謝妳,女士,但我真的不需要更多綴飾了,我覺得這樣就好,舒舒服服的。」

侍從也很隨和。「那當然,那當然,以舒適為重。」她收起一推車的服飾。「如果大人已經滿意的話,我就先告辭了。」烏利再次謝過她。不願為難侍從,他只好整個晚上都強忍禮服的不適。

派特沒有虧待他的客人。住在他的宅邸中,每天都有豐盛的餐食等著烏利,將他逃出地牢時的消瘦體態回復為過去的健康與豐滿。這不禁讓烏利好奇今晚廚師們會端出什麼樣的美食。

禮堂中,莫比和莎夏已經就坐;莉茲在他們中間,臉上不再是黃斑斑的繃帶。

「烏利,你覺得我頭上的花好看嗎?」莎夏劈頭就問。

「嗯,很不錯啊。」烏利希望自己聽起來不會很敷衍,不過顯然他多慮了。

「才怪,我覺得它醜死了,我討厭有花在我的頭上。而且還是粉紅色的!」

「但我覺得很好看耶。」莉茲說。

「妳的那朵比較好看。我是說,妳搭配花很好看。」莎夏說道:「至於我,就免了吧。」

「沒錯,妳那朵真的還好,莉茲的比較美。」莫比做了個強而有力的總結。當然,就算莎夏也這麼想,仍免不了一場爭吵。「不然讓烏利評評理。」

「我覺得——」

「不是啊,我當然覺得我這朵沒有很好看;但你也不能講出來吧。」莎夏擠到莉茲身上,要求莫比解釋清楚。

「很痛!等一下,不要激動!」

「喔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莫比,晚宴結束給我解釋清楚。」莎夏瞪了浣熊一眼。莫比還是覺得自己很無辜。

「我覺得,都很不錯啊。」烏利在莫比身邊坐下。「兩個都好看。」

「好,到此為止。」莉茲舉手投降。「不要為了兩朵花吵架。」

烏利不知道派特家有這麼大空間,容納了……一百多個座位?或許有一百五。這讓他想起了犀牛的廳堂。但這裡很安全,都是我們的夥伴,烏利告訴自己。

「不好意思,老鷹先生。」一位服務生屈身靠近。烏利認得這種緊張、恭敬的表情,派特宅邸裡到處都是。「您可能坐到其他貴賓的位置了,您的位置在廳堂前頭,尊貴金椅那排。請容我為您帶路。」

烏利實在沒有很喜歡這種感覺。「我可以坐這裡就好了嗎?我希望和我的朋友們一起。」

「喔……這個嘛……我問一下——」

「沒問題的,」緊要關頭,大主人來了。派特拍拍服務生肩膀,有點把他嚇到了。「不然,你把烏利先生和這三位貴賓安排到……我自己來好了。」

派特最後自己處理,他把他們四個都安排到尊貴金椅區,自己則在場內四處奔走,把座位的名牌做了大調動。

「這裡不錯喔,連餐巾紙都是鍍金的。」莫比很滿意這個位子調整。

烏利相信這是他們應得的。


派特起身。「感謝各位今晚的出席,在上開胃菜前,我想先以這杯,向在場的各位——」

「瑞奇怎麼沒來?」莉茲問道。

「對啊,他呢?」莫比不忘跟著舉杯。

這正是烏利在煩惱的事。「我也不知道,我想他等一下就會來了。」

派特站在會場中央,大聲說著:「以及無法來到我們之中的夥伴們——」

「他一定有被邀請。」莎夏說。

「當然會。」莉茲附和道。「我們都受邀了,他怎麼不會?」

「但我不確定醫生會不會讓他出席。」烏利說:「他傷得……很重。」

「向諸位致敬!」山豬一口乾下整杯,大家隨著他豪飲起來。

「我希望瑞奇能來。」莫比喝乾最後一滴。「這杯敬瑞奇。」

莎夏翻了個白眼。「你都喝完了才敬。」

「再添新的也不遲。」莉茲說道。她幫大家斟了新的一杯酒。「敬瑞奇!」

「敬瑞奇!」他們異口同聲。

「各位夥伴們,」場子被炒熱起來後,派特再次發言。「你們每一位,都是今天獲得勝利的功臣,每一位都是。」他環視周遭。「但是,有一位,他的功勞之大,使他成為我們勝利的關鍵。各位嘉賓,讓我們起立,用掌聲歡迎我們的蝙蝠騎士——鴨子瑞奇先生!」

烏利立刻從金椅上跳起。

瑞奇在熱烈掌聲中被侍從用輪椅推入會場。他被包在繃帶中,只露出一對眼睛和大嘴喙。沒有一絲遲疑,他看向烏利的眼睛。

烏利也看向他的。

「瑞奇!」莫比跳出座椅,奔向鴨子的輪椅。

烏利再也忍不住淚水和衝動;忘光所有禮節,和他的夥伴們往瑞奇跑去。

「喔!輕一點,輕一點。」瑞奇接住莫比的大擁抱,還沒準備好,更多雙手便都環繞在他的繃帶上,還有烏利的翅膀。

「你不會知道我們有多期待你加入我們!」莉茲說。

「歡迎光臨,我們的大偉人。」莎夏說,她擠開推輪椅的侍從。但莫比不允許她霸佔推瑞奇的工作。

「哈哈,什麼大偉人。」瑞奇接收完每個擁抱後,舒服地躺回柔軟椅背。「我只是個中年小花農,哪來的大偉人。」

「不,」烏利說:「你可以同時是個小花農,也是個大偉人。」

「哈,我喜歡這個組合。」莫比拍拍瑞奇,又一次弄痛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