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大叔
K大叔

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第三天(四月十日 週三)

你覺得說什麼語言的你,是最自信的?

台灣國語
我台語說的不標準,所謂的國語也無法字正腔圓,有種四不像的感覺。

大學時期意識到這點的我,感到有點俗氣,還有點丟臉,一度不愛說話。
出了社會之後,反成了一個特色,即使在電話另一頭也能輕易的認出是我;用台灣國語說出來的專業,接地氣,不怎麼咄咄逼人,我覺得這樣很好。

意識到自己與他人不一樣而自卑,
意識到自己與他人不一樣而自信,
人生真是有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