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大叔
K大叔

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第一天(四月八日 週一)

(编辑过)
一直存在於我心底的地方

西港

位於台灣靠海的台南鄉下

我的外婆家

記憶中

走出大門眼前的一片田野

右手邊有支電線桿

左手邊一條小徑與田野延伸到天際

春天轟著雷

夏天赤腳跳進小溪

秋天紅蜻蜓滿天飛

冬天柴火燒不熱洗澡水

一窩小孩忙著吵鬧

大人也很吵

小孩忙著長大

長大後各自安靜

原本的大人也安靜了

好像一切都變了

只有外婆的背影一直都不變

總是笑著說

你回來啦

下次要再回來玩喔

如今

曾經那些地方

外婆轉過身笑著說話的地方

玉米不再結果

番茄的根被雜草佔據

支撐的木頭碎裂

直到去年某一天

我在google map的某年街景照片

看到外婆的身影

她正在愜意的跟鄰居們聊天呢

那時候

我好想

好想再回到小時候的外婆家

我愛的人都還在的外婆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