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魚先生
弱魚先生

嗨!大家好,我是弱魚先生,大隻弱魚,在經過一場人生海灘的擱淺後,對生命及信仰有了更深一層的領悟,希望能藉著"安得力的人生教室"專題寫作,幫助自己和有緣的朋友們,一起活出快樂的人生,一定要加油喔!

先放手,才能再緊握

我們常常會針對某個特定的人生狀態寄予高度的期望,當期望落空時,我們仍不甘願放手,以致於被那個落空的狀態一直囚禁,誤認為這裡就是人生的盡頭。

   警察局110勤務指揮中心接獲報案,說市區某大樓的7樓陽台上,出現一名情緒失控,疑似想要自殺的女子,隨時都有墜樓的危險,立刻出動相關警、消、護等人員趕往現場。

   女子歇斯底里的對著緩慢向她靠近的消防雲梯車上的女隊員大吼道:「不要過來,妳要是再敢過來,我馬上就跳下去。」

   女隊員試著先穩住該名女子的情緒,一邊柔和的勸說她不管遇到任何事都要愛惜自己的生命,一邊爭取時間讓下方的同事們將氣墊床架設妥當。

   女子哭喊著說:「走開,妳不懂,他不會回來了,我的世界毀了,一切到此結束了!」女子作勢要往下跳。

   女隊員從無線通訊器得知樓下的氣墊安全設備已架設完畢,態度180度轉變的對她喝斥說:「要不是我穿了這身制服,我才懶得管妳,妳要不要尋死,根本就與我無關。在妳跳下去之前,我只想讓妳看一樣東西,看完之後,如果妳堅持要死,我絕不攔妳。」

   女子怔住,身體頓時往內一縮,不再前傾,眼睛直視著女隊員,像是被好奇心給定格,靜待對方的表示。

   女隊員捲起左手長袖制服的衣袖,露出一道橫切過手腕上的褐色疤痕,接著示意雲梯車的駕駛將她移向更接近陽台的位置,然後說:「我懂,我不騙妳,我是過來人,妳現在的心情我真的懂。請妳看看我,同一隻手,有一道曾經傷心難過的疤痕,但現在也戴著一只開心幸福的婚戒。我很慶幸自己還活著,否則遇不到比以前那個男人更好的、我現在的老公。」

   女子瞪大了眼睛,彷彿有一片陽光灑落,驅散了臉上的烏雲。

   女隊員見機不可失,伸出手,說:「來,握住我的手,慢慢走出來,相信我,妳絕對值得有更好的男人來愛妳。」

   女子用手抺去淚水,深吸了一口氣,伸手抓住女隊員左手腕的同時,剛好遮蓋了那道傷疤,只看見那枚婚戒在艷陽下閃閃發亮。

   我們常常會針對某個特定的人生狀態寄予高度的期望,當期望落空時,我們仍不甘願放手,以致於被那個落空的狀態一直囚禁,誤認為這裡就是人生的盡頭。

   其實,囚禁你的,始終是你自己,不給你希望的也是你自己,你要知道,落空本來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既然你想抓住的抓不住,那還緊握著裡面連空氣也没有的拳頭幹什麼﹖

   放開它,讓它走,別教你的靈魂也跟著去,這樣才能在放手了以後,重新去發現,原來這是上天安排給你的一個機會,不先失去,就不會知道還有比過去更美好的可以把握。

   一段愛情的失去,並不是生命的全部;一座山崩塌了,才看得見山後有一片美麗的花海。當幸福來臨,當然要緊緊握住;當分離來到,若還戀戀不捨,留下的就只有無盡的憂傷。

   將那道傷心難過的疤痕抛在過去,空出手來,戴上開心幸福的婚戒;無論是誰,只要能勇敢地走出舊情,這樣的機會,永遠都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