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外出听课学习

新校区确实和我们学校形成对比~挺漂亮的
第一位张老师课堂展示
谌老师很淡定
这是我最喜欢的荣老师
评课时间
感受了一下他们的食堂

前几天就听组长说周五下午有个外出听课的机会,很不巧的是我刚好那天下午有课, 即使我上完课赶过去,估计那边都快结束了。

思来想去我还是去找班主任调课了(我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是绝对不想去麻烦别人的),就这样我既能不耽误原本的课程,也能获得学习的机会何乐不为呢?

这个学校是去年政府极力打造的一流高中,只招收全县前200名的学生,学生这么优秀,老师自然也是很厉害的,这次我们参加是他们校内组织的新教师“基于高考语篇同课异构暨赛课”活动,一共有三位老师参加。

据说这次要选拔出两位参加市级青年教师赛课,与此同时,这还是三位新教师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节课,谁能想到人生中的第一节授课就上成了公开课,对他们来说还真是个大考验。

三位老师选取相同的语篇,进行不同的设计,各有亮点,教师的专业素养高,有亲和力,口语流畅,当然我自认为并不存在所谓的完美课堂,多少还是有值得改进的地方,比如第一个老师课堂上不关注学生,显得过于拘谨,冷场,又比如第二个老师提出没有深度,停留在表面,没有板书等。

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个上场的荣老师,个子不高,但上课很有气场,教学设计上有做到深挖文本,进行深度解读,尤其是让学生去感悟文中的一些形容词副词,从语言的角度去赏析文章,可惜还没呈现完就下课了,显得有点头重脚轻。

看看她们,再想想当初的自己,真的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相信经过时间的历练,一定会很快成长起来的,未来可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