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学校那些事儿」突如其来的换岗

今天的一通电话让我有点不知所措,起因于不久前现高三组的领导让我继续担任补习班的教学工作,谁知道今天通知我有所变动,让我去接高三应届班中的网班,同时再跨头教一个补习班。

当时我有点懵,一开始还是表达了我想继续教补习班的诉求,谁知道现在的安排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同行的朋友都知道中途接班真的不是啥好事,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给别人当“后妈”,原班级的老师因为身体原因吃不消所以把班级给丢出来了。

现在的这一届高三对我来说是有点尴尬的,一是他们从高一就开始学新教材,虽然我们要从今年9月在开始全面使用新教材,他们已经抢先了,而我一直跟的都是旧教材,这样备课量有所增大,我还得一边学习新教材一边复习,难度挺大的。

同时,这个班又是成都七中对接的网班,也就是所有资料都是由七中那边分享出来,我只需要提前打印好上课材料,以及下载好七中的课件,在课堂上七中同步教学,需要补充的地方再单独讲解就行了。

我不太喜欢这样的模式,就是得同步跟着他们的思路走,不会渗透太多自己的教学方法,估计之后我只有在讲评课的时候才能自己操控吧。

今天去和领导沟通了一下,鉴于我现在的顾虑,他们同意让我就只带这一个网班,相对比以前来说轻松了不少,这样我也有更多的精力也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工作分配,新教材也得自己在网上购买,准备提前熟悉一下新的模式。

新的挑战即将开启,我觉得我应该能够尽快适应吧!迎难而上,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