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忙碌的520

昨天是“520”,这个节日好像是近些年诞生的节日,算不上是传统节日,仅仅是因为这个数字与“我爱你”谐音,最初的时候我对这种节日其实有点反感的。

首先我认为节日是有寓意的,而不是刻意的想要凸显某些东西,而在现代社会表达“爱情”的节日实在是不少,有情人节、七夕节、“520”,还有结婚纪念日、在一起纪念日...

正是因为如此,“520”就因为一个谐音而成为一个节日,而且从实际生活中还感觉人们都比较重视,发红包的、送礼物的、外出旅行的...

后来我也想明白了,首先这种节日的诞生我觉得未必就是完全为了表达情感,很大程度上也是刺激社会经济的一种方式。在这一天,鲜花店、蛋糕店、餐厅、电影院、酒店的生意都会比平时好。

从情侣自身来说,多一两个节日可能会带来压力(比如男生不知道怎么送礼物),但也会增强夫妻和情侣的感情,一份礼物或许会给原本枯燥重复的生活增添一些幸福快乐。

昨天@mrpointp 却很忙碌,傍晚加班到七点半才回家,但是回家的时候给我和小朋友带了一个很漂亮的蛋糕,还算他有良心,哈哈哈。

如果是以前谈恋爱的时候或许我会因此有小情绪,但如今成家生了孩子,会觉得更需要的不再是两个人之间的情深意切,更需要的是一家人简单、朴实的快乐。

520不只是情侣之间的节日,也不要忘记给家人以及你爱的人表达情感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