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2.25.2024

昨天本打算去逛Vintage, 洗完胶片后发现正好是Brussels Photo Festival最后一天,遂跟着地图到处踩点画廊和艺术中心。也没有特别惊喜的,大多是司空见惯的摄影,个人,双人关系。小画廊只展示一个艺术家的一个作品。Tipi Bookshop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和上海的那家在局门路的书店很相似,其实上海有很多这种隐藏着的品味不错的艺术书店,如果你只看内容对花里胡哨的形式没有很大兴趣的话,那摄影集就是最好的形式。书店里关于中国的摄影集也有二三。Jill Ballard是之前城考调查发现的人物,《太阳帝国》男主角原型,写了自传,上海中学背后就是当年的龙华集中营,他有个专门的网站记录回乡寻情,这本摄影集说实话很无聊,2000年上下的上海配上一些没太大关联的文字。蔡东东的《左、右》书籍设计蛮有意思的,取名联想到政治左右派,内容是收集不同49年前和后女性肖像。那些短发女性的面容让我想到外婆这辈的女人们。短发就是更加精干的意味,去性别化,从而为党付出的状态。但只从这一个维度理解似乎也显得乏味,摄影集不需要评论分析也能独立存在,又不是现象和论文。

逛完回来去han家吃饭,他召集了一大群中国人过元宵节,自从上次他败坏我名声后我便和那群中国人关系很僵,其实本来就不是一类人,所以为啥要有聊呢?每次在这种局都有一种重新踏入张艺谋里那种老式家庭的感觉,表面上的客气融洽其实是被束缚而且被流言蜚语所议论的。包汤团好像消解了些寂寞,han自己到最后也和失魂了般,他也不喜欢这种讲碎话的场景,便隐入音乐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