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探店」十七味北京烤鸭店 #2

我们点的番茄味汤底火锅,用烤鸭骨架和萝卜打底。当时是先上的火锅再切的烤鸭,于是我很好奇烤鸭还没切哪来的鸭骨呢,服务员说是之前客人点的烤鸭剃下的骨头用于下一桌的火锅。

番茄味的火锅汤味道刚刚合适,烫菜前大可以舀一碗鲜汤开胃。

烫火锅的菜我们点了五样,分别是粉丝、金针菇、牛丸、土豆、虾饺。个人认为没有逐一点评的必要性,牛丸是质量最一般的,为什么吃火锅总是这种速冻牛丸。

粉丝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就烫好,这时候的粉丝软硬适中,汤底味道挺足,即使不沾蘸水也能品尝到美味的粉丝,这是我最喜欢的菜品之一。

这种非辣味火锅,其味道好不好吃主要取决于蘸水调制如何。作为四川人,蘸水想要符合我们的口味,小米辣是必不可少的一味调料。

接下来介绍一下我们在十七味北京烤鸭店点的小吃。

酥肉

酥肉是乐山的名小吃,到四川其他城市尝过不同的美味,发现很少有饭店会将炸酥肉作为单独的一道菜端上桌。

通常都是用于煮砂锅,但乐山还是比较流行直接吃酥肉的方式。

肥瘦适中的酥肉被炸得金灿灿、香酥酥,面上再撒上薄薄的一层胡椒粉、孜然粉,这种简单的美食足以满足我的食欲。

红糖糍粑

我似乎是着了糍粑的魔,十次吃火锅九次点糍粑。这家店的糍粑很不错,属于我品尝过的中等偏上的那种,甜度、软硬度都适中。

麻辣粉条

猜测了一下,粉条应该是由红薯制成,整份小吃的味道偏辣,看上面的小米椒就知道啦。如果再加一点点醋,我相信这道小吃应该会成为整顿饭最好吃的一个。

如果让我推荐一家烤鸭店或是火锅店,我不会选择十七味北京烤鸭店,但如果推荐一家同时吃这两者的餐厅,我当然会推荐这家烤鸭店,不是因为这样的餐厅少,而是因为这家店的味道属于综合偏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