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争风吃醋”

mrpointp
·
·
IPFS

前两天我们到西西的幼儿园陪伴用餐,其中有一个小环节在走廊散步。散步时西西要求牵着我的手,显然其他家长来陪着散步的时候也是这么做的,于是我们就站在长长的小朋友的队伍旁边,牵着手漫步。

正当出发散步时,一个班里的小女孩“小月”突然蹦到我面前,她说“叔叔我也要牵着”。

小姑娘这么主动把我弄得有点害羞了,哈哈,但我当时还是温和的建议道“小朋友要站到队伍里面哦”,因为小月只能牵着我的右手,这样她就不在队伍里了。

此时老师也要求小月站到队伍里,但这个小朋友却非常坚定,那我又怎能伤害幼小的心灵,于是就牵住了她。

散步了大概2分钟,但就在这2分钟内,西西和她前面的小晗(西西的好朋友)一直在努力的要求小月站到队伍里,而且我明显感到她因为我牵住其他小朋友而不高兴了,但她并没有直杠杠的宣示自己的主权,而是换个角度说“小月你应该站在队伍里面”,还怪聪明的。

但是看着小月无动于衷,她又来了一句“如果你再不松手,那么放了学就到我家里去”,意思是这样你就属于我们家的了,但是小月却回答“不不不,我还是要我的爸爸妈妈”,但她仍然不松手。

我知道如果一直这样,西西会不高兴的,小晗也会帮着她不高兴。于是我比较认真的说“小月,快,自己站到队伍里啦”,随后这个小女孩自己跑到队伍后面去了。

我深刻的体会到小女孩真的会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争风吃醋,当然男孩子也会这样,但从概率上来讲,女孩子普遍如此。不管怎样,现在几岁大的她们还真的蛮可爱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恶心人的继续教育

令人气愤的证明办理

斯巴达克斯的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