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气愤的证明办理

mrpointp
·
·
IPFS

现在小城市的公共服务口碑可以说是每况愈下,像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可能还比较规范热情,但是小城市就真的令人感到无可奈何啦。

最近在身边发生了一件事情,虽然本质上与我无关,但当事人托我从中间帮忙打听,我也就不得不有所体会了。

朋友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向某部门申请开具某证明,这个证明是十分常用的,尤其生活在当下的工作学习环境几乎是人人都可能申请的。也就是说,这项业务的办理有据可依且很常见,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奇葩证明”。

但这位朋友在申请时提供的材料与绝大多数普通人有些差别,但按照该系统最高部门发布的部门规章,这其中的“差别”完全不属于不受理的情形,但对方拒绝开具证明。根据我们猜测,对方这么做应该是不想担责。

对此朋友感到生气又无奈,而我也感到生气。都2024年了,公共服务水平不应该是这样的。

对此当然不能像个傻子一样被拒之门外,首先是学习了关于该项业务的最高级别部门的最新规定,根据规定显示,朋友完全符合办理要求,而且即便是该部门拒绝办理,也应该出具不予办理的通知书。显然,无论是办和不办,对方都已经违反工作规定了。

这样的事情在小城市经常发生,那些年龄大且不懂法律法规的老百姓更是随便两句话就打发了。令人感到气愤的不是能不能达成目的,而是这些人把来办理业务的人当三岁小孩一样忽悠。

最后,朋友拿出了规章规定的明文,对方总算妥协了,还是为其开具了相关证明。综合来说,这个业务的办理并不复杂,也不属于模棱两可的情形,完全是有据可依的。所以以后办任何事情,还是先学学法吧,免得吃了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婚前“洽商”那些事儿

不可理喻的牌瘾

新手膨胀期之弯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