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人的继续教育

mrpointp
·
·
IPFS

本以为从学校毕业后就不再需要经历学习、考试,但经过这么多年的社会体验,学习与考试依然不断地缠绕着我们。有的是自己选择的比如考公考单位,有的是被动比如职业相关考试,迫使你不得不学习。

学校里我都那么讨厌学习考试了,在工作岗位上竟然依然要考,真的感到恶心。

这种恶心不是因为让自己用脑了,主要是因为这些东西一丁点儿用处都没有。前两年考下了一个职业相关的证书,本以为就万事大吉,结果半推半就的还得考进阶的证书,不仅如此,已考到手的证书还必须不断学习。

官方专门为此研发了一个线上板块叫“继续教育”,然后上线一大堆视频,一共好几十个小时,关键还禁止你快进。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不设置快进按钮,总有插件可以用吧。

就当我觉得自己挺聪明的时候,又给难住了,每一则视频大概10-30分钟不等,看完之后必须做题,而且正确率必须达百分之一百,不然视频等于你没看。

都说了是用插件四倍速看的了,谁还知道讲的什么,再说了每天上班不做事情么,谁有精力和心思看视频呢。

现在继续教育这种玩法可谓是泛滥成灾,银行职员要学习、税务人员要学习、教师要学习,但是就以我周边认识的来说,几乎每一个是认认真真完完整整把学习内容学了的,能在形式上完成就很不错了,有的甚至完全不care。

前段时间点点老师也在向我吐槽她们那个变态的学习网站,每隔两分钟就必须在界面上动一动光标,不然就自动暂停,看完之后也是要做题的。

可以说我不爱学习,说我懒惰贪玩,但也不见得那些曾经是学霸的人认真参与继续教育了。那么问题来了,这些斥巨资开发维护的网站、软件,意义几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婚前“洽商”那些事儿

不可理喻的牌瘾

新手膨胀期之弯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