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2024第一个闷热的夜晚

现在是4月中旬,按照往常的经验,真正的夏季来临应该是五月中下旬,即使是五月上旬依然可以在户外感觉到春风徐徐,并不是夏季特有的炎热。可就在昨天,妥妥的让我感受到了一把夏天的闷热。

昨日白天,一大早便是红彤彤的太阳呈现在东方,那时我感觉得总算度过了前段时间“清明时节雨纷纷”的阶段,终于要迎来春天的温度了。

可到了中下午,阳光愈发强烈,透着一股闷热感。下午我仅仅是驱车前往一处不远的地方,可我已经需要开空调制冷,仅仅是打开窗户通风都是不够的。下午我的车在户外一直晒着,再去开车的时候室内温度已经三十几摄氏度,一路开回家全身都是汗水。

到了晚上我已经随着夜幕降临温度也会很快下降,毕竟这个季节距离夏天还有那么久,就算热也应当是“早穿棉袄午穿纱,夜围火炉吃西瓜”的感觉吧。

可即便到了晚上十一点,我们一家三口躺在床上依然觉得闷热,此时窗户已经开到最大,就连微微凉风都感觉不到。穿着一件短袖睡觉,什么被子都不盖都感觉一直在冒微汗。

有点想开空调,但又怕孩子感冒,还是只有耐心等等看。但不知过了多久,辗转反侧的我们总算平静入睡了。早上看了看天气预报,幸好最近一段时间温度还会下降,单单是昨天的温度猛涨到三十二摄氏度。

我的体质本身是怕热不怕冷,但又无奈有鼻炎,所以对冷空气也相当敏感。总体来说,还是宁愿凉快一点的,因为我总认为寒冷可以用加衣服、暖手器等方式解决,但炎热的话只能开空调稍微走到室外又是一通大汗,既浪费资源又容易热伤风。

羡慕云南那些地区的气候,一年四季如春天,以后退休去那边养老算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