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眼中的香港——本地人的“态度”

前几天我们回到了乐山,就表示我们的港澳之旅正式结束了,这短短的几天时间有太多的体验和感受,因为对这两个地方的曾经的遐想是无限的,因此在旅行过程中会更加在意一些事物。近些天想用几篇文章以“我眼中的香港”为主题,聊聊我的感受,这次想说的是本地人的态度。

旅行正在过程中的时候,朋友就微信问我香港人是不是真的很排斥内地人,包括西总也当面问过我这几天是怎样的感受,我的想法或许会与一些人不相同,但我尽可能的客观的去描述我这几天的感受。

先说说服务人员的态度,酒店的前台、便利店的店员、早餐店的服务员...这些工作人员的态度都很好,印象中只有地铁工作人员的态度相对“不热情”,但也绝非“不好”,并且这种态度对谁都一样。

但是如果用服务行业来证明其实不客观,毕竟也可能是出于职业操守。我们遇见的普通的市民,包括地铁上人、扶梯上的人、用餐时的邻桌,在与他们相处时我们并没有感觉到丝毫的不舒服。

我们遇到过点餐时沟通不畅邻桌帮我们翻译,遇到过地铁里提示我背包没有关闭拉链的婆婆,在这么多天里几乎是没有遇到任何一个对我们有不好态度的人,我也觉得非常神奇,这与我之前听朋友同事描述的情况出入甚大。

但是@atyh西总也说这几年似乎是很大的改变,几年前我的那些“听闻”也并非完全空穴来风,这样说的话那我们的运气还可以,相信如果经历两次来自本地人的冷眼肯定也不好受。

其实以“地域”引发的态度问题在任何地方都存在,就说咱们内地的一些省份吧,我们总会对一些省存在“先入为主”的看法,哪怕不了解对方,也会因为对方来自某个地方而“另眼相看”,所以不要总是把问题放大。

我上述的感受自然是无法完全代表内地游客的感受,但尽可能客观公正,我觉得站在陌生人社会角度,那边与我平时生活的环境没什么太大区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