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在西华大学自习的下午

周六,点点老师@mrspointm带西西去找她的大学闺蜜玩耍,而我作为司机,必然是要配合的。但是实在没想到她们相约的地点是一所大学,也正是其闺蜜工作的单位。正好我最近在为一个考试做准备,心想好久好久没有在校园里沉浸式学习了。

这个西华大学位于成都市郫都区,对于整个成都市来说位置稍稍有点偏,但这也是许多大学的特征,因此我们开车前往都花费了将近两个小时,主要是绕城高速有些拥堵。

这所大学竟然可以对外停车,自从疫情开始许多大学都实行封闭式管理至今,搞得大学跟高中差不多。只有极少部分大学在疫情之后放开了校园管控,比如西华大学。

这所大学比较大,占地面积2800余亩,开着车在这里逛了一圈,真的有一点羡慕这些学生在这么大的学校学习生活。我以前读的大学可小了,以宿舍为中心,去食堂2分钟,去教室5分钟,去操场3分钟...

她们在学校里漫步,而我则找了一栋不知道属于哪个学院的教学楼复习。本来想找个比较僻静的教室,在走廊里来回逛了一下,教室里要么在上课,要么是关了门的,因此只能在这栋教学楼的入户大厅里坐在公共休闲区了。

虽然是公共休闲区,但却很安静,这里只有十个人左右,有的休息,有的学习,有的打游戏,但总体来说大家都很安静,我感觉这所学校的学习风气比较好。

天色渐暗时我便停止了复习,干脆在附近逛一逛、走一走。仔细观察,这座学校的教学楼、设施设备比较陈旧了,看来是有些年头。虽然环境陈旧,但是大学带给人的气息总是青春洋溢的。

一直都觉得自己还比较年轻,可是看见这帮大学生,总算是明白了那句话:这个世界拥有无穷的机会,但也拥有无穷的年轻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