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开车成本巨高

Source

今天在不经意间注意到自己的汽车油表显示还剩不足四分之一,这意味着又要加油了,但是细细一想,好像上一次加油还是没多久之前,怎么不知不觉又要加汽油了呢!

翻了翻之前的支付记录,我发现上次加汽油是2月10日,到现在仅仅是两周的时间,那次加油金额是300块,相当于平均每天消耗20元左右的油费,忽然觉得有些夸张。

更重要的是这两周时间并没有去任何市外的地方,更没有去过成都和乐山,仅仅在城内上下班代步,这个价格相当于是打车了哦,比搭乘公共交通成本更是高出几倍的价格。

再细细一算,有一个原因是现在的油价实在是太贵了,前段时间油价最高的时候95#油价飙到了8块4,像我这种53的小油箱,加满满一箱汽油需要400多块钱。

然而我记得前两年油价便宜的时候95#是6块多,三百多块就可以加满油箱,加油成本直接上涨百元,虽然这两年一直也没有很在意开车的成本,但也只是因为没有仔细计算,现在一算就觉得有些夸张。

每次开车消耗的油费只是开车成本的一部分而已,公里数增长越快,保养的频率就越高,这同样是一笔不可忽略开支,更何况频繁开车对汽车还有各种损耗,也就是说要真的计算的话不能只算每天的油耗费用,最近是20月/天,而实际上肯定是高于这个价格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