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播”深夜轰炸

mrpointp
·
·
IPFS

大家都知道抖音是以大数据算法推送为核心的短视频平台,它可以短时间内通过你观看某类型视频的时间长度、次数来分析你的喜好,以此给你推送更多的同类型视频,你喜欢看电影解说,那么刷到的一半以上都会是电影解说。

不仅如此,抖音评论区也是有显示差异的,比如同一个视频,你打开的评论是积极风向,可能你朋友的抖音打开后风向就不一样,这一点在我看来就比较恐怖了。虽然理论上来说它并没有发布虚假内容,但的的确确进行了信息引导。

话说回大数据推荐,我最近受此“困扰”。

白天偶尔有空打开抖音时,多半推荐的是电影解说、健身达人以及社会热点新闻,可一到晚上除了这些内容以外还会疯狂给我推荐吃播。我猜想大概就是前段时间有一天晚上我在一个直播吃东西的博主直播间停留了几分钟,大数据就认为我对此感兴趣吧。

可恶的是,我真的感兴趣。

其实这种吃播为啥白天不推荐,很简单,因为白天吃播本来就少,谁会在吃了午饭或晚饭后让吃播勾起馋虫并且下单买产品,半夜三更你躺在床上也不太可能点外卖或出去吃宵夜的时候,正是吃播们割韭菜的好时机。

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吃播就是吃羊腿、卤猪蹄、麻辣烫、泡椒鸡爪的博主,吃海鲜的我并不感兴趣。但是好在我不会冲动消费,看着他们吃一会真的能解馋。

但是我比较好奇的是这些吃播深夜吃那么油腻、辛辣的食物,对身体真的没有影响么。不得不说吃播对我来说还是很受用的,我不会买买买,但可以让我大晚上的解解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雀巢咖啡因“阿姨”火了

连云港“鬼秤事件”

恶心人的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