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咖啡因“阿姨”火了

mrpointp
·
·
IPFS

据说雀巢咖啡是世界第一个速溶咖啡品牌,虽然它是外国品牌,但在国内应该没有咖啡品牌比它知名度更高了。虽然知名度高,但对于我来说比较陌生,因为不太喜欢速溶咖啡,几乎就不会去买雀巢咖啡条兑水喝。

这两天位于南京的一位人称咖啡阿姨的人火了,不要想象她是个热爱制作咖啡的优雅女士,其实她是非常接地气的阿姨,总是笑咪咪的。她的成名作品也不是什么独特咖啡技术,而是用雀巢真·手冲的咖啡。

现在短视频平台很容易刷到她的视频,视频里的她“明目张胆”的将三条雀巢咖啡放在杯子里,然后用看起来很怀旧的水瓶将其冲泡,一杯咖啡就这么制成了。至于价格嘛,似乎多年以来就是十元一杯。

这么一听,比起很多搞营销活动的大品牌咖啡也便宜不了多少,比如去瑞幸就能九块九喝咖啡。但一核算成本,阿姨买的这种雀巢速溶咖啡条,一条价格在一块五到两块这个区间,如果用三条那便是五块左右的成本,再加上包装、水电、人工等成本,这样计算的话很良心的。

而对于品牌咖啡来说,走量大且有自己原材料供应渠道,谁会买成品作为基础材料,所以利润肯定高一些。

很快网友们就借咖啡阿姨这件事来讽刺品牌的利润空间之大,但在我看来这样的盲目对比实在是有些草率了。那些加盟品牌,如果按照原材料来算,成本自然很低,但还有很多其他成本容易被人忽视。

之前我也考虑过加盟品牌方,一了解才清楚。比如一杯饮品卖二十块,材料成本可能才七八块,但房租、人工成本挺高的,并且有的品牌还要求定期交品牌费。

这次雀巢也借助咖啡阿姨火了一把,在如今的网络世界这种事情也见多不怪了,还是忍不住默默感叹,这年头什么事都TM能火。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不可理喻的牌瘾

新手膨胀期之弯道超车

等了1个小时的排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