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总被猜大一两岁的西西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好像大家都很喜欢别人把自己当做比实际年龄更小的人,这其实正体现了人们在一个特定的年龄开始出现怕衰老的心理,这种心理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明显。

西西小朋友其实也总是被别人看大一两岁,她现在的身高大概是四五岁及以上的孩子的正常范畴,或许再加上她长相略显成熟,由此总是让别人觉得她五六岁了,其实人家才四岁不到呢,就目前而言我们还比较喜欢听到这样的。

小朋友与大人不一样,如果你猜大了一个小朋友的年龄,这说明他长大高也长得好,对于家长来说是愿意听到的,算是一种夸奖吧,因为大多数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高,长势缓慢反而担忧。

而对于孩子来说,十五六岁的年龄或许正是希望变得更成熟的阶段。还记得在我的高中时代,班上许多女孩子都执着于打扮成熟,化妆、烫头发、穿高更鞋、穿裙子、打耳钉,有的人看起来二十好几,可实际才十七八岁。

尤其对于喜欢“闯社会”的青少年,成熟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自我保护和提升外在表现力的方式。比如纹个身、戴个金项链,至少在一些场景会让他们看起来并不像小孩子,更具有震慑力。

可是一旦到了三十岁左右,年龄危机感逐渐形成,我大概是从二十五岁开始就产生了这种心理。在我曾经的印象中,我偏执地认为三十岁以后便是中年人,这个年龄段即代表成熟也代表老土(估计点点@mrspointm看到要来骂我了😂),也许当我真正到了这个年龄时,并不这样觉得。

虽然自我状态良好,但还是不太能接受别人会把自己认作实际年龄或更大的年龄,那样的话我真的觉得自己开始衰老了。可即便再怎么故作镇定,你还是深刻地知道体能确实没有以前好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