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电视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

最近感觉比较疲惫,就想着找一部轻松一点的连续剧看看,换换心情。为啥要找电视剧呢,主要是电影这种一两个小时就能看完的东西不会让人特别有代入感,而几十集的电视剧就不一样了,好看的电视剧即便看完大结局也需要好几天才能缓过劲来,真是回味无穷。

这次就是在抖音里找了个电视剧,是黄渤、梅婷、朱珠主演的《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这名字取得就特别有新意,也正是前两年比较流行的网络词。最重要的是主要是黄渤,我心想应该不会太差吧。

这部电视剧的剧情背景很简单,一个名叫边亮的车企高管,在事业、家庭两大方面都迎来了“巅峰期”,可谓是家庭幸福、事业顺利,可偏偏就是二十年前未曾了断的前女友集团公司“评估领导”的身份空降而来,同时打破了家庭与事业的平衡,让他如履薄冰。

从演员演技的角度,我真是挑不出什么毛病,有影帝镇场,梅婷、田雨、朱珠、韩童生、王志飞等老中青众多优秀演员支撑,就连年轻演员荣梓杉也表现不错,这部剧的人物演绎水平是没得说的。

再说说剧情,我觉得略显狗血。边亮的前女友是在二十年前突然消失的,从此二人再也没有联络。这期间一个在国内安家立业,一个在国外学习发展。机缘巧合下,两人再次相逢。

狗血的点在于,二十年间都未曾互相联络的男女,二十年后女方竟然一心想要搞事情,原因是边亮没有很努力的寻找消失的她,另一个原因是二十年前女方流产并影响到了其生育能力。不是说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但总觉得这剧情设置的很刻意。也刻意设定边亮这个人设,既要让他“对不起前女友”,又不能体现他是渣男。

总体来说这部剧只能当一部爆米花剧,不需要也没必要认真看,主要凸显的现实内容包括职场、家庭、教育等。这部电视剧豆瓣评分很低,我觉得倒是客观公正,但我已经开了头就想继续看下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