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小县城赶考记

周日去一座很小的县城参加考试,它位于乐山名叫井研。虽然过去前往乐山经过这座小城无数次,但这次才是真正的“深入腹地”,看清楚了它样子,和我想象的区别蛮大。街道比较狭窄,而且单行道巨多。

井研是一座比较沉默的县城,它在各方面的名气都很低,但这次在井研看了一圈,觉得这些真的挺适合居住,地方不大,但清闲自在。不过这也很符合西南地区大部分县城的特征,看起来是清贫了点。

这次还为考试专门订了一晚酒店,但我只能说这家酒店可以排我住过酒店里最差的前三名了,但是我也可以理解,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主要是订房间的时间也比较晚,正逢考试又是周末,选择酒店的空间不大。要么就太贵,要么就只能将就一下,我选择了后者。

抵达井研时已经傍晚,天空下起了小雨,这种氛围将我住的这家酒店烘托的更加陈旧。说到陈旧,这家酒店真是数一数二了,据说它已经有二三十年历史。

很多年前,这家酒店人气很旺,而且是官方招待客人的指定酒店,从一些装潢细节也不难看出,倒退二十年它还是不差的,当然也只是对于一座小县城来说。

这家酒店的占地面积很大,但并不是建筑物很大,而是有一个很大的院坝,还有接待宴请的地方,环境相当怀旧。我住的房间真是太太太有年代感了,我记得二十年前的电视剧里就是这种招待所。晚上睡觉真的有种怕怕的感觉…

第二天去考试,早上很凉爽,没有下雨,真是个适合考试的好天气,哈哈哈。

考完试本来想看看这座县城有没有什么好吃的美食,但找了一圈没发现什么特色,作为乐山的一部分实在是不科学,它可能是整个乐山在美食方面最没有造诣的区县了。

但是这边距离乐山真的很近,所以几个同样去参加考试的同事/好友直接驱车前往乐山吃美食,小龙虾、排骨面、烧麦…尽情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