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根深蒂固的“重男轻女”思想

我以为在2022年的今天,已经几乎不会有重男轻女的家长了,就算是有,也是发生在那种穷乡僻壤吧,或者说人们的文化程度越高,这种落后的思想就更不应该存在。

但实际上这种事情竟然还在发生,发生在我的一个女生朋友身上,而且是在一个文化水平偏高的家庭。

话还要从她嫁到对方家里开始说起,我这位朋友是武大研究生,而且工作稳定、福利待遇高,在这个社会可以说是要收入有收入、要颜值有颜值、要社会地位有社会地位,但凡她再拼一点,妥妥的女强人。

可就是这么一个女强人却遇到了一个更为强势的婆婆妈,朋友第一胎生了一个女儿,据说她婆婆妈很不高兴,是真的很不高兴,而且最初会把这种情绪转移到小朋友身上。

最近这位朋友在一个小群里吐槽她的婆婆妈,事情是这样的:她怀孕了,婆婆妈竟然自作主张的帮她决定如果怀的是女儿就不要这个孩子,而且本来提前检测性别是不允许的,可见其婆婆妈的决心。

但是我朋友可不这么想,她的意见是无所谓性别,只要是健健康康的就行,而且这个观念是符合现代社会大多数年轻人的。

她的老公也认同她的想法,但也只能听他妈的,或许是因为他妈从小对他也比较强势,即便现在三十几岁了也不会想着因为这种事而反抗自己的妈妈。

真不知道我朋友这么多年怎么和她婆婆妈共处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