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AI诈骗平地一声雷

Source

最近各个新闻平台都在传播关于一个男子在十分钟内内诈骗四百多万,其中大部分金额被警方拦截,但近百万仍然被成功转移。这样的新闻一出引起了广大网民以及我本人的惊叹,一是惊叹这骗子功力深厚,二是惊叹这个被骗者真有钱。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有一天这名男子接到朋友的视频通话邀请,朋友的也出现在了画面内,他对男子说需要四百多万元作为投标的保证金,于是男子很高效的转给了对方。

首先我想说个题外话,这个男子真的比较富裕,很多有钱人是开豪车住豪宅但不一定能拿出多少现金,可是这个男子竟然一次性拿出了四百多万元,的确是现金富人啊。

话说怎么会被骗,原来是对方使用了AI换脸和变声,所以男子看见的就真的是信以为真。一开始我觉得四百多万说转就转,感觉不是很聪明的样子,但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如果我的一位朋友向我以这种方式借钱,我多半会借的。

别说打视频了,其实很多人收到借钱请求的验证方式可能就是让对方发一个语音信息,至少我就是这么做的。

这应该算是近年来最真实最接地气发生的AI技术负面影响的新闻吧,以前都是各种网友推测未来的AI趋势,但这次是真正发生了,也怪不得那些媒体大肆的宣传。

AI技术我一直比较感兴趣,也知道这项技术应用成熟后会带来许多负面影响,但更明白人为力量是几乎阻挡不了技术的发展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