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台灣快閃六天遊——太魯閣的行山徑

行程的第二站

匆匆離去台北後,我們坐火車去新城太魯閣,這次並沒有下去花蓮看看,下次吧。

火車風景好美

新城的火車站很新穎,原來他們重建火車站並特別設計成藝術館的感覺。

我們拉著行李走了1公里去到民宿處,炎熱的天氣差點要了我小命(跟著德國人旅行都是這樣)。

民宿的老闆娘很好人很友善,她還提供我們地圖、單車等東西。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要去住住看~(是叫做黏住民宿)

我們當天晚上找不到餐廳,便借用民宿提供的單車騎去7-11便利店買點吃的,便利店真的超便利!(活在沒有便利店的世界的人有感)

都很好吃

我還試了些新飲品,都是在香港沒有看過呢。

隔天我們便一早起來,老闆娘也早早準備好早餐給我們,是很好吃的三明治和水果、沙拉,我點了杯奶茶但是頗甜(應該是沖劑沖的)。

老闆娘提議我們坐巴士上太魯閣(原本先生想騎單車🚴‍♀️上去,老闆娘救了我的小命)。巴士的班次不密,真的最好提前查看巴士班次呢。

由新城火車站到太魯閣旅客中心一個人需25台幣,很便宜。然後我們便由太魯閣旅遊中心出發,走到一個山徑。小錐麓步道頗易走,雖然中間有些山路頗滑,要小心翼翼地走下坡(旁邊是懸崖)。

還只是入口處

走了大約20分鐘,我們便來到砂卡礑步道,原來真正的行山才剛開始(;_;)。

很有趣!

萬幸的是,這步道也好走,雖然路段都是沒修飾的山路,但都是平坦的。路上的風景如畫,讓人心曠神怡。

在途中看到超大蜘蛛,嚇死我了。然後也有猴子,原來猴子有一家大小,牠兩三步的回到太太身邊。

猴子

我們走過三間屋(有些人在賣小食),便看到一個地方可以下河床看看,有些小朋友在玩水,我們浸浸腳好舒服,先生還在這裡的石上小睡一下。

看仔細可找到魚

之後我們便啟程回到山下,我們9點走到1點多。到了山下已很肚餓,於是我們便隨便地Google了一間餐廳,這間餐廳的英文名是「good food」,先生便很想試試。

餐廳是鐵皮屋搭起,看起來有點殘舊,就像什麼隱世美食店,但在Google上有不少好評。

先生點了蝦仁炒飯,我點了滷肉飯,還點了炒蕃薯葉。

小浪貓

食物到來後,我們都吃得津津有味。先生很高興,他說如果是他自己一個人的話,是很難試到這種道地的餐廳,皆因餐牌紙全是中文。

吃飽飽我們便走到新城老街,我成功買到市友@灰藍 的介紹——佳興冰菓店的檸檬汁。雖然店舖當天沒有開,但他們還有一個小攤位外賣檸檬汁。

這帶有些少檸檬的苦澀味,好喝!

然後終於來到我很想看看的天主教天主堂,這個天主堂是由荷蘭人興建,後來又有日本人改建,變了日歐的風格,超級特別的。

日本人的石門牌和石獅,卻是通往聖母山的路。

古今對比

還有貓咪們!

之後我們走到海邊看看防波堤,海邊的波浪很平靜,卻是禁止游泳帶。我很難想像當有颱風或地震時,這裡會變成怎樣。

好像很有名的東西
仙桃
海邊

天色不早,我們又去7-11解決晚餐問題😂

隔天,老闆娘又準備豐富的早餐,這次還有蛋餅,很好吃。她更載我們去到火車站,走前送了我們一盒她自製的曲奇,真的太好人了!!

早餐好豐盛
手工曲奇

太魯閣之旅便是如此匆促又美好,雖然我們沒有上到太魯閣的山頂,但峽谷也已很壯觀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呢。

現在我正坐火車前往九份,旅程也接近尾聲了。

火車站有的藝術品
我試了這個奇怪的東西

語巫倫次:

在火車上看到沿海風景和山景,很不錯!也途經了不少我常在哈哈台看到的地方名如宜蘭、松山之類的,熟悉的感覺。台灣讓我感到很開心🥳可惜遇不到我喜歡的YouTuber例如Hook、呀滴 😂😂(想太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