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了,台灣小店的店員日常

巫筆
·
·
IPFS
·

喔喔對了,我去年度有說過我在台灣人開的小店工作,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

前情提要:

去年度,小巫筆看到離家不遠的地方新開了一間台灣小店並招募part time 工作者,所以我便去應徵也順利的得到工作。

(也因此忙碌起來沒空寫文)


最近找到全職工作後,小店的工作也大概需要劃上句號。



小店的工作時而忙碌,時而空閒,時而激心,時而暖心。

這工作讓我可以走出家門,再次和世界接觸,和各種種族、年齡人士打交通,也是不錯的人生經驗。所以我想寫下幾個印象深刻的客人。



用英國口音說英文的小屁孩

這個小朋友不是經常來,看起來7歲8歲的樣子,金髮碧眼還有些嬰兒胖嘟嘟的感覺。記得第一次他和幾位朋友進來,我便聽到他用英式英語說髒話,還一副好厲害的模樣,真的超級屁。而我也只會給他禮貌性的微笑🙂並用英語和他對答,但自從他知道我會說英語之後,感覺比較收斂一點,自少也沒再聽他說F字了。


喜歡和我說中文的華裔小弟弟

這位小胖子,就好像動畫電影「衝天救兵」內的小胖子。他很熱衷用中文問我有關店裡的食品問題,還問我如何弄珍珠奶茶。結果他買齊了珍珠和沖泡奶茶。過了幾星期,他又回來問我有關珍珠奶茶的問題,說上次自己弄了很好喝,但忘了自己買那種茶,幸好我是記得的,然後他又興高采烈拿著貨品離開了。


沒有手指的大叔

我對位大叔的印象深刻,因為第一次他來的時候,我沒有留意到他的狀況,正當我想把找回的零錢放到他手上時,他冷不防拿出銀包並打開零錢那小格,示意我放進去。當我看到他是用兩隻斷手並沒有手掌在撐著錢包時,我成功保持自然的表情,並對他報以微笑說謝謝光顧,他也用笑容回應,並流暢的把錢包放回袋、買的產品放回背包,整個過程不足數秒,天知道他其實練習了多久!我真的很佩服他,每次他的到來也成了我要努力生活的提醒。我也常注意,會把他喜歡的產品放到他可觸碰的架上。


愛買包裝包的菲律賓大媽們

這兩位看起來年過40歲的婦人,每次來到也會問我有沒有包包(吃的那種),每次指給她們看,她們都會考慮很久討論很久,又問我什麼時候過期等等,然後就把一堆包裝甜麵包掃入籃子。

我覺得她們應該很愛吃,但還在討論要買多少,最後卻還是買了一堆,很可愛。


會說中文的德國年輕人

他是有位高高瘦瘦,半長金髮的德國年輕人,有些宅男的感覺(?)。

他每次來到,也會把店裡的產品仔細看幾遍,還會特別用中文問我。起初我還以德文回應,他還是堅持中文回答。到最後,我也只好誇讚他中文很流利,他會很高興的說他在台灣留學過,現在還有在學中文中。他有些時候是來買些東西送中文老師,不過他還是大學生,用老爸的銀行卡有限制,不能一次過買太多。不知道不覺我知道了這個人很多事😂所以大家也有了親切感,尬聊得很順利😆


以上各種各樣的熟客,我都會在心裡記下他們的特徵,雖然有些也不是有很多交談,但他們好像也認得我,我也認得他們,人生雖然沒有什麼交集,只是彼此交換一個笑容的關係,也成了我一天工作過後的療癒小心靈的回憶。

你們覺得以上那個客人最有趣呢?


當然啦,我也遇上五花八門的奧客,但也實在不想記住他們,也不齒寫下他們的劣行。有時候也需要提醒自己不要走心,有時候需要待一晚過後才能回復平靜的心情。


做服務業真的是在賺辛苦錢,但好像也有關自身的性格,因為這邊有很多在當餐廳侍應的德國人,在忙或不爽的時候絕對會比奧客更嗆。(聽到很多身邊的朋友的相關故事、自身也親眼目睹過不少😆)


我希望下一份工作,我能安穩的渡過一切難關呢。寫著寫著,已開始了新工作一個月,然而⼀開始卻是意想不到的羅生門🫠

有機會再寫吧。

新家弄了個貓牆:

每天上班經過的地方:

拍一個超級月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巫筆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談談近況

【巫盡旅途】巴西光年(一):到巴西尋找水豚君

【巫盡旅途】台灣快閃六天遊——太魯閣的行山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