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迪克與我,之四丨回憶美好只因是回憶

也許是冬天吧!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臉頰上彷彿還感到到他温熱嘴唇的餘温,我瞥見玄關鏡子裏的自己,我整臉紅得像富士山蘋果。


隔天下午,當我在準備文件的時候,「叮噹!」有人按了門鈴,我以為是包裹便沒多想開了門,結果發現他竟然站在門口。

「你為什麼又來了?」我脫口而出。

「因為我想你了。」他不假思索地說。

這時我看到鏡子裏的自己快臉紅到脖子,還一頭亂髮,於是我趕緊別過臉並整理頭髮。


「我能進來坐坐嗎?」他直接地說。

「好吧,不過我待會兒便要去買菜,不能招呼你很久。」我說。


他腳步輕浮,是因為玩了整晚無眠的後遺症嗎?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又和這個男人共處一室了。


我用昨天他喝過的杯倒了杯茶給他,他喝了口後,語重心長的說:「我的天使,我真的覺得你很可愛很好,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更深入了解你嗎?」


這直球殺我一個措手不及,我想了良久,開口了:「你知道我大你快十年嗎?」

我說得誇張點,想他知難而退,然而有個小鮮肉看上我,也讓我不禁暗爽,想不到我還是這麼有市場。


「這有什麼關係?年齡不是問題啊。而且,」他仔細打量了我的臉「你看起來分明比我更年輕!」


聽到他這樣說,我當然很高興,不過理性還是抑制了興奮。

「這是有的,當你還是實習時,我早了工作了好幾年,大家的視野角度也不同,我現在找的是老公,你要的卻是輕鬆的關係、一個情人。」我一口氣道出我的疑惑。


「但是不試過,又怎知道我們未能不能成為夫妻關係呢?我是認真的!」


我搖搖頭,表示心意已決,我的確也挺喜歡這個小傢伙,但我們終究是兩個世界的人,我不認為我們會有將來。我還有學業要顧,未來也沒打算繼續在國外生活,台灣還有高堂、弟妹。


「我們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了,明知沒有結果仍投入感情,也只會傷害自己。」我盯著他深邃的眼眸說。


他的眠神裏多了道陰影,他回答說「好吧,這些事不能勉強,我發現我們的想法方式的確很不同,所以我也不強你所難了。但⋯⋯只有今天,可以給我們一個美麗的回憶來結束嗎?」


「你⋯⋯你想怎樣?」我有點被這要求嚇到。


「就今天吧,直到晚上八點,我們來體驗一下一天約會,就今天限定的情侶。可以嗎?好嘛?」他開始露出苦笑不停哀求,這張臉實在太犯規了!我根本拒絕不了!



「唉,好吧。」我只好妥協。


「Yeah!!太好了!!」他馬上像的小朋友一樣手舞足蹈。



「那首先,你陪我去買菜吧。」我說,心裏想著順便利用機會找人幫我提東西。

他有點疑惑但又答應我了。


我們一起出門,他故作鎮定的撓著我的手,我沒有阻止,頂著頭皮和他並肩走著。


我們經過一個小公園,他停下腳步,在草地上仔細看著像要找什麼。

「你在幹嘛啦?超市要關門了。」我說,英國的超市晚上七點便會關門,現在已六時多了。


他說:「我想找一個幸運給你。

我當下笑了,這是什麼少女漫畫般的對白啊!


我:「天快黑了,我們還是走吧。」

他回道:「我們這算是公園約會嗎?哈哈,你便是我的幸運四葉草吧。」


他總是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讓我根本無法躲避。

「好啦好啦,我們走吧。」我有點不服氣的拉著他的手臂走。


我把預定的食材都放進購物車,他安靜地推著。這時候,看著推動購物車的他,我覺得我們有點想小夫妻,也許我又臉紅了,他察覺到我的臉頰並會心微微一笑。

這個人彷彿又變得更俊俏,我的心真的開始受不了!


我們提著東西走回我的住宅,這時候我有點納悶,為什麼他都不幫我把東西全部提著,要我也要提著幾袋。

「喂,你又說喜歡我,為什麼你都不全幫我提了?」我忍不住開口問。

他好像一頭問號,說:「你並沒有說需要我幫忙啊。」


「這也需要我開口嗎?」我無奈地回道。


這時候,他的眼神都變得嚴肅了,並語重心長地說:「在我的國家,大家都會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意見,沒有說出來的便不會有人去隨便揣測,你向我表達需要幫忙的話,我一定會幫你,但你沒有說的話,對我來說也是表示你自己應付到的。在德國,多管閒事是一件很沒禮貌的事,如果我沒有問卻主動去提別人的東西,甚至有機造成是對那個人的侮辱。」


這一刻我有點恍然大悟,難怪他可以如此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原來都和他的文化有關。


「不好意思,我好像變了個麻煩的女人。」我愧歉地說。

「沒有沒有,不過我很高興說我的文化,這樣你又可以對我理解多一點了。」他俏皮地貶了右眼。

回到我住所,我開始紅紅火火地煮飯,他在一旁也幫了一點忙。我們過了一個平靜又愉快的時光。


吃過飯後,我們在沙發上聊天喝酒,這時我看看時鐘發現已是晚上八點多了,他好像察覺到我的眼神,便主動提出:「我知道已到了約定的時間了,我今晚真的好高興,大概將會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回憶,謝謝你,我的天使。如果你改變主意的話,請如實告訴我。」他誠懇的眼神,我實在不想對他說反話或糊弄他。

我坐直了身體,對他說:「謝謝你的好意,我真的感到很開心,排除年齡差距,老實說我也覺得你這個人不錯。但我不能接受你的好意,因為我現在實在不想談戀愛,也沒有計劃留在外國,我不想製造更多掛慮給自己,請你原諒我的自私,讓這美好回憶留在回憶吧。」


他的臉上頓時失去了陽光,幽幽地說:「你成熟的想法也許也是吸引我其中的一點呢。」一絲苦笑卻讓我感到難過。



我意識到這也許是最後一次見他了,而他也應該意識到。

他靜靜地起身走到門口,一把抱我入懷並在我耳邊說「謝謝你給我美好的時光,希望你未來一切安好。」


說罷,他便消失在寒風中,也從此在我的生命中消失。


多年後,偶然聽到舊同學提到他,聽說他和一位日本女生結了婚並育一對子女呢。






語巫倫次:

看到天使姐寫的故事,她本人還表示忘記了這整件事情。我突然也覺得自己好像也忘了好多年輕時的大小事,有些曾見過相處過的人我都快忘記了,有時候在臉書看到一些沒印象的「朋友」,也會陷入苦悶中,到底那個是誰?為什麼我加了?


大家的復活節假期有去玩嗎?

我都是留在慕尼黑,參與先生家人的復活節活動呢,其中一個環節是會有「復活兔」(先生父母啦)在園子裏收藏禮物和巧克力蛋,我和小朋友們便一起找找看,意外的我收到了新單車!還是符合我尺寸的!

最近都很忙碌,生活很充實!

慕尼黑的倫芬堡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