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街頭藝人(Bill)超有心

繪本、音樂、運動好多好多可以跟小孩互動的方式,小孩的教育靠引導、要趁早

天氣晴朗的下午走在中山捷運市集逛逛是一件超級舒服的感覺,少了平時的緊張,沒有催促的腳步聲,更可以感受迎來的每張笑臉,及身邊擦身而過的路人散發的幸福氣息。

市集入口處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有一個街頭藝人表演者,他忙著讓一台手搖式手風琴響起熟悉的古典音樂,圈外圍觀的大人及小孩都安靜的欣賞著,老人運用自己的巧思,精心安排鐵軌火車、小巧可愛的猴子樂隊軍團,完全吸引住孩子們的目光。

當一首曲子結束,老人解說了手搖風琴是藉以引入氣流顫動琴內的簧片發聲,利用壓與拉的原理,也介紹了他的琴譜。整個表演的節奏,猴子軍團的敲鑼打鼓他都得準確掌握(利用腳下的風氣踏板),才能呈現一首完整的曲子。 他一直想推廣古典音樂,讓重複性,愉快性的聲音,深植小孩的心中。他的使命,就是要與小朋友分享古典樂。

我常想若沒個十八般武藝怎能穩當街頭藝人,還要考照,安排場地,能營造吸引人的橋段及安全的表演方式,各方面都得考慮周詳,真的得給他們更多的打賞及掌聲。

更高興地是看到小孩教育還是有許多人用心,如同這位街頭藝人(Bill)。教育方式很重要,就得看做父母的如何引導小孩,如果只是覺得用來打發小孩時間,讓自己可以快活的自顧玩手機或做其他活動,很難避免社會問題不會層出不窮。

繪本、音樂、運動好多好多可以跟小孩互動的方式,每每看到小孩的身邊有人陪伴互動,都覺得這是高情商的大人,現在教育是多元,開放的,但以我的經驗真的不要放任小孩自行成長,請務必用引導的方式關懷小孩內心的想法,教育好下一代,我們的人生生活才精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