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悠然自得的午後時光

  上個星期六不用上班也剛好是要回娘家的日子,老爺因為教會有活動,所以我和女兒先坐火車回娘家,他隨後才到。

  許久沒坐火車了,連刷悠遊卡都不知道該刷哪裡,差點鬧了笑話,還好站務員及時提醒才過關。

和女兒前往中壢搭火車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是個很有趣的插曲。

那天我和女兒才剛進火車站,我正專心看著掛在牆上的時刻表,找找可以坐的班次。突然有一位年輕的男孩子跑過來跟女兒說話,當時我正轉身要和女兒討論該坐哪一班火車,才發覺有人和她說話。

這位男孩說話速度很快,我完全沒聽懂他說什麼,原以為在推銷,他看了我一眼,還對女兒說妳是跟家長出來?聽見「家長」兩個字實在很想笑,莫非他是位老師?還是補習班職員?

總之我始終聽不懂他說什麼。倒是「家長」兩個字特別清楚。

沒多久這位男孩就離開了。

我問女兒他到底說了什麼?女兒笑著說:「那個男生跟我說:『我覺得妳的眼睛很漂亮。』然後我就禮貌的跟他說『謝謝你』。他發現我是和“家長”出來,所以想約我下一次出來見面。我跟他說我已經結婚了。他馬上跟我說:『那就祝妳幸福。』然後匆匆忙忙地走了。」說完,女兒就一直笑。

整個過程超快也超迅速。

當時這個男孩說的話,我一個字都聽不清楚,或許是很緊張,若不是聽女兒敘述,還真搞不清楚他到底說了些什麼。女兒眉開眼笑的樣子,看來被稱讚、搭訕,對一個結了婚的女孩而言,是應該開心的。

桃園虎頭山神社

到了桃園有小妹專車接送,也算是趟輕鬆的搭車經驗。

因為比平時回娘家的時間早,幾個妹妹邀請我一起前去桃園虎頭山的神社走走,也逛逛市集。剛好外甥女在那兒打工,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

這個神社的前身是忠烈祠,也是我和老爺當初拍外景婚紗的所在,對我而言也有著特別的意義,拍攝婚紗後我就不曾再去過,此次前往也算是舊地重遊。

一到現場,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和以前的樣貌完全不同,少了冷清,多了日式文青的氣息和人潮的味道。

不僅有市集擺攤,還有一些神社特有的擺設及儀式,很有日式的風味。和原先的忠烈祠相比,真的有天壤之別,連代表的意義也不同。不知道這樣的改變是好還是壞,但來參觀的人潮倒是多了。

女兒剛從日本旅遊回來,我和她站在頗有日式風味的前廊照相,感覺就像也去了趟日本似的。

左邊是我

我們去的時候,天空正飄著毛毛細雨,聽妹妹說,假日人潮很多。這天因為下雨的緣故,人潮不像平常假日的擁擠。雖然飄著細雨,卻也因此才有露天的座位可以坐下來。

其中令我感到最為驚艷的則是街頭藝人的表演。這位表演者彈著琴,和另一位拉小提琴的樂者一起演奏。光是微涼的氣候及現場歌唱的氛圍,都叫人感到十分舒暢。悠然自得的閒適感,在這兩位街頭藝人的演唱中更加明顯。我的心被陣陣悠揚的小提琴聲觸動,閉上眼睛凝神專注的聽著,雖然人聲有些吵雜,但無法言喻的平靜感卻隨即升起,好一個動人的午後時光。

一位攤主也上來共襄盛舉(左邊)

他們有提供現場點歌的服務,我們幾位大嬸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不知道是我們太老還是樂者太幼齒,沒想到我們點的歌曲,他們都不會。讓我們深感挫折。不過他們還是很努力地唱了張宇的《用心良苦》來滿足幾位歐巴桑的心。

這天下午就在優美的琴音聲中度過。我們當然也沒忘記打賞,對於街頭藝人這也是一種禮貌與支持。

或許雨停了,越晚人也漸漸地多了,我們就打道回府,結束這一場美好的午後饗宴。

下次一定要找老爺一起來,肯定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