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你怎麼看待老年,它就怎麼回應你】讀後感

書中教我們獨居而不孤單,提前部署自己的健康;經營好友關係,一起變老預防失智;持續學習新知,讓人生及大腦有無限可能

每個人都會變老。不得不說其實很羨慕劉醫師對自己的年老生活有很好的安排,也有可以協助的晚輩及朋友讓他在不方便時獲得幫助。書中教我們獨居而不孤單,提前部署自己的健康;經營好友關係,一起變老預防失智;持續學習新知,讓人生及大腦有無限可能,淺顯易懂非常推薦四、五十歲的人看看。

By minicoco

年紀漸長身邊的人不時地提供老年訊息、老年哲理,不想覺得年紀慢慢增長都不可能,想想日本、芬蘭的銀髮族普遍都非常獨立! 反觀我們的長輩則很依賴寄望晚輩多服侍,常常都要犧牲一二個年輕人瞻前顧後的陪伴著。我應該屬於三明治的年代,自己像三明治一樣被上一代下一代夾著的人生,爸媽雖然嘴巴上不會要求協助,實際生活上卻需要幫忙,責任感重的我自然全攬在身上;兒子成家立業,但在這生活不易的年代,對於沒吃過苦的小孩,做為父母的還是想盡力幫忙,一切原因是自己的情感放不開,逃脫不了當三明治的束縛,放開了其實也可以好好過上幸福無憂的晚年。(真的如此嗎?…………

【老】是不可逆的事實,但我從沒期待過坐公車被讓位,或年紀大會有甚麼特殊待遇,提前部署自己的健康;經營好友關係,一起變老預防失智;持續學習新知,讓人生及大腦有無限可能,這些功課要提前準備、說做就做。身邊的人一個個退休,有的人退休後盡情旅遊;有的人含飴弄孫;有的人獨居卻不孤獨;有的人被迫或自願進了養老院,我只想說也許我不像劉醫師可以老年過的如此瀟灑,但轉念可以讓自己不會一直沉浸在不幸中,像這本書名【你怎麼看待老年,它就怎麼回應你】,不要害怕自己變老或死亡,自己選擇的生活就努力從中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及意義,不後悔就會幸福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