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K.
Tim K.

個人所思所想集散地,Web3、心理學、旅行愛好者。

三張照片展示我城初夏 | 寧波象山

味道是記憶的線索

夏天應該是什麼味道的?是球場上汗水淋漓的味道還是樹陰下清風徐徐的味道,作為一個在南部長大的孩子,開車沿著濱海公路30分鐘,看著西濱的海岸線從台南慢慢延伸到高雄。興達港大概是小時候最常去的一個海邊,一腳走上海堤,是海風迎面而來的鹹味,一腳往裡面的漁市走,是各種海鮮的腥味,尤其是裡面有一家2元的旗魚黑輪,更是我記憶裡逐漸模糊的興達港裡,最清晰的童年味道了。

忘了多久沒有再去興達港了,時隔多年,我到了寧波工作,趁著勞動節假期去了一趟象山,雖然也叫象山,但和台北的象山差異甚大,是個靠海的縣,有許多海邊的景點和著名的石浦古漁村,和一年一度的開漁節,一下車就是撲鼻而來的海水鹹味,還有傳統市場裡的魚腥味,一下子把我拉回了童年的興達港。味道應該是記憶的線索,當你偶然地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品到一股孰悉的味道,你知道一切都完好如初的保留在記憶中,那個屬於你夏天、海邊、青春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