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路
喵路

孩子、動物、藝術工作、夢境書寫、生命觀察

教室|多話的Logo

我喜歡走在這條路上現在的自己。

美術工作室成立五年了,一直沒為它設計正式LOGO,也沒有專屬的粉絲專頁(始終掛在我個人FB上),似乎有點不負責任,覺得應該更慎重對待。之後便不斷醞釀著一些想法,但事多始終未去執行,拖過了2023年,被夢境一再提醒,於是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在春季來臨前完成〝LOGO〞及〝粉絲專頁〞,嗯,算做到了吧。

原以為最難產的會是LOGO,但出乎意料的順利也很滿意,反而是粉絲專頁的設定讓人很沮喪。FB改版後分化出許多功能,搞得我暈頭轉向不知自己在哪我是誰,浪費好幾天時間重複嘗試仍在原地打轉,耐性逐漸流失,取而代之的負面情緒令我一度想放棄。

沮喪之下望著LOGO放空,忽然聽見三角形在笑:「妳又讓自己動彈不得了嗎?」,這讓我瞬間清醒,立刻把自己拉出那個位置。接著黑貓溫柔的說:「不用堅持現在搞懂,之後再調整也可以喔」,於是我又開始行走了!

這就是象徵的力量,當你解讀它它亦回報你能量,一如夢境與創作,我既是創造者也是被創造的,因為它也有自己的意志。

現在,讓我介紹這個多話的LOGO,它有兩部分:

<三角形與眼睛>

我給它的象徵意義是「獨立於兩點之外的第三點,開放的第三眼」。這裡的第三點並非直線的中點,而是可移動的立體第三點,象徵在二元世界保持流動與延展性,一如初心者,永不帶成見地探索未知的一切。

<黑貓>

其意象取自埃及貓首人身的巴斯特女神(Bastet),她是埃及太陽神Ra的從屬(從Ra的眼睛中誕生),一開始是獅面的戰爭女神,代表Ra執行他的意志,戰功顯赫卻迷失了自我,最後被拔除陽性力量移置到主管家庭事務的神職中,其形象亦從〝獅首〞變成〝貓首〞,沒想到日後成為埃及最重要的家庭守護神,至今廣受埃及人喜愛。

我喜歡這個神話,覺得巴斯特的故事高度象徵女性個體化的歷程,對照自己的生命史,從父親的女兒開始,高度認同父親/陽性力量(同時拒絕母親/陰性力量),學會了競爭、防衛與對抗,我以為在捍衛自己,我以為我在擁有,卻沒看出自己處在一個不斷切割的路徑上,直到崩塌與陷落的末日之境,才認出另一條本該走的路 —— 母親的路 —— 與人連結並成為給予之人的路。

我喜歡走在這條路上現在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