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雜記:男朋友居然不愛吃火鍋?!

對於交男朋友,我一直沒有想過「飲食習慣」也是好重要的一環!

昨天去一個台灣女生朋友家吃飯,她從上次見面就說希望我陪她煮火鍋,因為她男朋友(居住加拿大多年的俄國人)不喜歡涮火鍋!太令我感到意外,因為火鍋在國外其實也是蠻多外國人可以接受,也覺得好吃的料理。

直到要聚餐的前一天,她連絡我改說她煮麻油雞湯,我們來吃麵線,我心想,也好!如果涮火鍋她男朋友不喜歡,天冷大家一起吃麻油雞麵線也很不錯。

沒想到的是......到朋友家後才發現麵線只有兩碗,朋友的男朋友自己叫了pizza外送。

朋友說,他不喜歡吃「湯麵」。


在與朋和她男朋友聊天之下,還是覺得對方是很友善的人,兩人感情也不錯,只是還是覺得蠻可惜。

如果對方不喜歡吃我煮的料理,或是我喜歡的料理,我可以接受嗎?

我不禁開始思考這件事情。

答案是:NO。

想像另一半不跟我一起吃小火鍋,或是一起吃麵線、拉麵、牛肉麵,這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啊!

而且我是很喜歡煮菜的一個人,如果我喜歡煮的料理,對方無法享受,我應該會覺得很失落。

一邊品嘗著好友煮的麻油雞麵線,一邊想像著沒有湯麵的人生,老兄,你的人生真的錯過很多美食耶!!


這讓我想起前一個月去一個韓國女生家,剛到家她就問我說:「你喜歡吃Pizza嗎?我男朋友點了pizza一起吃。」我想說朋友怎麼那麼客氣,馬上回說:「Pizza 好呀。」

心想,朋友聚餐,pizza的確是方便分食,也比較不容易踩雷的食物。

沒想到下一句朋友回我說:

「是喔,我很不喜歡 pizza 。」

朋友說,在韓國通常都還是吃韓式料理,或是韓式的中式料理,不是很喜歡吃pizza,她的男友則說(在加拿大長大的印度人),因為學生時期常省錢,都習慣跟朋友買pizza分食,一直都很喜歡pizza。

在等待外送抵達前,韓國朋友做了豆皮壽司。端到桌上後,僅拿了兩副餐具來。

原來,她男友不吃壽司。

最後,我吃了壽司,還有Pizza,還有我帶來朋友家一起分享的甜點。


跟另一半飲食習慣不同怎麼辦?

好在,我算是一個很不挑食的人,基本上交往對象喜歡吃什麼我都可以,但反過來想,如果我喜歡吃的東西,對方喜歡怎麼辦?

我好像還沒遇到過這種情況,所以也不太曉得。

回想起來,在正式跟對方交往前,約會也大致上都會去吃我喜歡的料理,可能是這樣所以沒有遇過交往後才發現飲食不合的情況。

另外就是,文化差異

畢竟我兩位朋友都是跟外國人交往,所以很能理解一定會遇到文化上的不同,只要彼此互相包容,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每個人的雷點不同,所以在互相認識的時候,還是得多多了解彼此的習慣與差異。

例如我的家人是伊斯蘭教徒,雖然我本身會吃豬肉,但我也可以不吃豬肉,應該說,我更熟悉牛肉料理。在跟回教朋友吃飯的時候,即便是我不常吃過的中東料理也能吃得很愉快。但也很多人平常是不習慣吃牛肉、羊肉的,當我去超市買羊肉回來的時候,我的日本室友蠻驚訝的(?)


簡單來說,我發現找男朋友的條件需要多新增一項:

喜歡(或至少不排斥)吃火鍋、湯麵,且要喜歡我煮的料理。

你呢?
你可以接受另一半不愛吃牛肉麵、芒果冰、或是任何台灣美食嗎?XD

又或是有沒有類似的生活經驗呢?

歡迎一起來分享!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謝謝你。

【FB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