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28 | 為什麼有錢人家的馬桶都很乾淨?

本文獻給對有錢人的生活充滿誤解的你。

為什麼有錢人的馬桶都很乾淨?

答案是:因為他們不拉屎。❌

正確答案是:因為他們有請阿姨來打掃


是的,沒錯!但我們今天討論的,不是「有沒有錢」請阿姨來打掃你十平米的出租屋啦。而是向問問你:

你有沒有「專業的事,要交給專業的人做,並給付他們合理的薪酬」的意識。

典型的窮人思維(這跟你的經濟能力、工資收入無關)是:我寧願花時間自己做,也不會請專業的人來幫忙,因為我不用給自己錢。大錯特錯❌


在任何你不專業的事務上投入時間,如果想要達到理想的結果。你必須比「專業人士」投入更多的時間,還要承擔更多的風險。貧窮的本質,是對金錢的「長期收益的低估」「短期回報的高估」

為什麼餐廳的菜,從價格上來看,要比你自己買食材回家做要貴?這不是因為餐廳老闆黑心想要榨乾你的錢包(好吧我承認也是有一些黑心老闆),而是因為餐廳為了讓自己更「專業」,投入了比你自己做一餐飯還要多的「成本」,包括時間金錢

在「做飯」這件事情上,餐廳和你比,就是更專業的。你去餐廳消費,收穫的不僅僅是一份菜品的兩倍「價格」。除了「味道」(好吧我又承認其實有些人做飯比餐廳好吃啦),還有「效率」、「服務」、「環境」等其他無形的內容。

在做飯這件事情上,我們經常非常輕鬆地就選擇把他們交給「專業」的地方和人,所以這個道理,放在其他領域也適用啊。


想要在職場上有提升,就要請專業的人來培訓自己。
想要投資理財,就要向專業的人資訊。
想要建立個人品牌,就請尋求專業團隊的幫助。
想要看病,就去找醫生。

而這些,統統都不要想著是免費。

如果你的人生永遠都只想要免費的東西,那你最後可能就只會活成那個買一送一的「一」,而且還是送的那個,最後被扔進垃圾桶。

有錢人之所以有錢,並不是因為他們黑心、貪婪、自私、暴斂、欺壓底層人民,是因為他們「使用錢的方法比較高效」

他們並不是都只在遊艇上開香檳,在頭等艙裡看報紙,在渡假屋裡看海。(當然這也是事實啦)

他們會請專業的家政人員協助打理家務,請司機協助通勤讓他們能最大化利用自己的時間,還會有各種領域的頂尖人士作為自己的私人顧問。這些是因為他們知道,「讓專業的人來做,比較好」。

所以下次不要再勉強自己裝IKEA了啦。(調皮😝)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聯繫我:milagro0828@gmail.com

https://button.like.co/milagro08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