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收費五元

我聽著那首歌,有個孩子,正請求他的媽媽,讓我唱一首這樣的歌吧?

異國的歌詞,沒有能聽懂的字眼,卻在旋律中,一樣讓人迷醉。

或許語言本來就是造成隔閡的墻,而音樂卻永遠能夠團結所有人。

有的人,一生就是為了當別人的守護者,我相信這樣的話,并且一直等待。

騎著馬走過曠野,女人和男人,彼此唱和,他們享受這一日的休閑。

幸福的人,并不是因為一生順遂,花開的時候,早已經過了幾度風雪的冬季。

板橋凝結了寒霜的時候,大概便該乘上一只小船,去不曾到過的地方。

一個人在路邊的商店,買了一輛摩托車,在土路上開得隨意。

我知道朋友們早已給我取了一個外號,他們彼此笑談,卻從不肯輕易告訴我。

我試著追問,卻又假裝接受他們的玩笑,到底是誰欺騙了誰,又是誰看穿了這一切,不一定能在此時說得清楚。

我想,唱著歌的人,大概從小時就如此這般的溫柔。

無盡的浪花,在夜色里,輕輕哼唱。

紅塵萬丈,看過去,是有一個叫作自己的人,正說著不肯離分的誓言。

可惜作詞的人,沒有給出團圓的結局。

一輪明月,浮沉在海浪中,破碎的光,也是昨日過往。

于是這樣多的歌,就從心中流出,伴隨著海潮,繞著海島。

你是我的夢,做了多次,卻仍不肯輕易去醒。

我聽著歌,聽著從久遠時光而來的叮嚀。記得曾有人,愿意一生守護,讓所有善良的人不再離分。到此時,風吹過,落花的聲音,早已隔了一季。又是杏花滿天的時候,可那個遠行的人,是不是還在異國,騎著摩托車,一路狂奔?

我知道,自己假裝足夠堅強,保持開朗,只是為了在這個世界里生活得更輕松。把自己弄得復雜,只因為想獲得簡單。就像一首歌,聽了很多遍,終于讓我停下,因為已不是我在聽歌,而是歌在聽著我的心聲。

摩托車轟鳴,駛上高坡,塵土飛揚,一些當地人看著我,露出無法說明的表情。

前面是一座古塔。

大概曾經為了贊頌,也可能只是紀念,有些人圍著這里,在天空下吟唱。

隔著樹林,便是海洋,從不讓人命名,也就不會消散在歷史之中。

我知道唱歌的是孩子,可他已長大,問著媽媽,讓我唱這樣的歌吧?

我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時候學會了那語言,就像是一個流浪太久的孩子,只會和異鄉人討論著寂寞的晚餐。

天空有一架直升機,它在盤旋,大概害怕這片干枯的山林,忽然著起火來。

只是所有人都不在意,因為海潮比它更加親近。

一個人唱起歌,她說收費五元。

我聽著這首歌,旁邊一個孩子,大聲哭鬧。我不知他想要些什么,但他的父母一定是不打算給。周圍的人,討厭著吵鬧,卻努力讓自己無動于衷。我聽著這首歌,還聽了下一首。這個女孩說:收費五元,先生,收費五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