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愛上自己

再次看到陽光從樓群間照耀出來,漸漸明亮的城市,又將迎來新的一天。

如果我們能夠把每一天都過得如同第一天,也許這世界就不該有太多絕望。

哭泣并不是一種罪過,絕望或許也只是一個未完成的算式,我不會嘲笑任何一個被生活摧毀的人類,因為生命的曲折,誰也不能知道一條江河的所有起落。

大海就在冬天變得寧靜,它會享受這種冰冷,那些吵鬧的人,都已遠去,在下一個旅游季開始前,這里屬于大海自己。

我孤單地散步,就在沙灘邊的石道上。

大海知道我的存在,但并不會為此感到憂愁。我學著和大海一樣,慢慢接受這份清冷。海鷗飛起來的時候,總會選擇逆風的方向。人生卻大可以隨波逐流,讓自己慢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明白,自己就是那空中的灰塵,也許就不必在意,此刻到底身在哪里,是高是低,是垢是凈。

我慢慢地散步,并沒有設定任何時間,開始的時候開始,結束的時候結束,我的頭腦放空,我的身體掌控。

大海很沉默,就連那波濤也只是無聲地來回,看到這些,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

童年很幸福,每個人的童年都該很幸福,可我終究還是看到一些細微的傷痕。可那就是我自己。

我確實以為一個人的成長,該變得和從前完全不同,但我想自己還是太過簡單了,人不會變成另外一個人,而只是會成為自己。

當我們不再感到雨的冰冷,并非我們已經不再害怕被淋濕,只是我們得到了一把雨傘,可以在雨中撐開這個小小的保護。我們不再那么緊張,不那么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是因為我們變成了一個熱愛社交的人嗎?其實,只是原來的我們,終于理解了自己的緊張和惶恐,懂得了如何相處下去。我們自己內心的好惡,其實從未發生變化。

大自然中的一切,似乎都不曾為此感到迷惑。一朵花就該是一朵花,一片葉就是一片葉,誰能對花說:別那么驕傲,去做一片葉子;誰又能對葉子說:別那么低賤,去開花。我們自己又該如何才能明白,成長從來只是懂得愛自己,而不是變成另一個人呢?

沒有人需要我們討好,也不必為了想象中的需要,就壓抑自己內心的本來面貌。

我相信任何告訴我,自己內心就有神之種子的信仰。

我會親近每一個告訴我,自己就是他所喜歡模樣的人,而不必在想象中,再去創設一個應該改變的偶像。

我會安靜等待,然后在等待中,慢慢明白自己所迷戀的,到底是不是在虛空之中和我心事共鳴。

我不再為了悲傷而悲傷,卻會明白快樂應該快樂。

愛上自己,并不是一面王爾德的鏡子,在那生命之中,并不會有更多評判。

我們該看著自己,像是陽光流淌在城市每個角落,既不拒絕,也不焦急,平等地擁抱每一個人。

我愛這樣的陽光,我也愛這來而又去的陽光世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